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20-06-1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

  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工作人员给市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 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为方便辖区居民和住户的居家生活、提升业主满意度,进一步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6月17日,西固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福利路街道办事处、二十二街区社区、庄浪西路社区等社区,在西固区金城公园广场开展了“便民服务日,温暖入人心”垃圾分类宣传及积分兑换活动,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居民共同参加。

  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便民服务站”建设工作安排。在规范、有效的工作安排下,各社区将持续做好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妇女等的便民服务,定期开展文体活动、共建活动,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全方位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随后,甘肃源芬工作人员对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及市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兰州市现在执行的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并为他们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印有不同垃圾种类的图片,向他们传授了进行垃圾归类的要点和常识,工作人员认真、勤恳的工作态度,让现场所有人赞不绝口。

  与此同时,现场开启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许多居民整理好了家里的纸盒、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兑换成积分,一定数额的积分便可以兑换相应的奖品。本次兑换的奖品种类繁多,涵盖了大多数生活用品,现场的居民和市民朋友们都满载而归。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通过积分换物,进一步提升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据了解,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后还会联合相关街道、社区,定期举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民心。

  另外,活动现场还有老年合唱团演出和美术艺术展展览,让大家了解到了各个年龄段的社区居民丰富多彩的生活。此次活动利用便民服务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增加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在细节上深入了解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和需求,有助于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居民,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伴我行,便民服务暖人心”的目的。

  此次活动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切实加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健康意识,让居民有效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经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与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可以让社区居民更好的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为垃圾分类工作共同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 【走基层 看民生】甘谷:樱桃孕育脱贫增收新产业 【走基层 看民生】甘谷:樱桃孕育脱贫增收新产业
  •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商品过度包装 查实立即下架
2   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
3   兰州:爱心黄手环让独居老人出行更安全
4   非法吸收469人存款6亿元 四名嫌疑人在
5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
6   轮流背着轻生昏迷男子辗转两家医院 两
7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
8   张国一受贿案在酒泉开庭
9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
10   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回应百姓关切
11   加速成果转化 支撑经济发展 兰州市技术
12   兰州:交警进农村 安全进民心
13   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 今年底开始临床
14   兰州市政协调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15   兰州红古警方破获一起团伙贩卖毒品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