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轮流背着轻生昏迷男子辗转两家医院 两辅警街头狂奔上演8分钟“生死时速”

20-06-18 09:22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 轮流背着轻生昏迷男子辗转两家医院 两辅警街头狂奔上演8分钟“生死时速”

  安宁交警大队张杰勋、陈明栋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5000元

  张杰勋和陈明栋背着轻生男子赶往医院。网络图片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6月13日19时许,兰州市安宁区交警大队辅警张杰勋和陈明栋巡逻至健康路安宁区医院门口时,发现一辆黑色私家车停在人行横道上。张杰勋通过警车喊话器提醒驾驶员驶离时,车上驾驶员却下车跑过来说:车上有个病人有轻生念头,已经服了大量药物陷入昏迷,需要到安宁区医院洗胃,但是找不到医院大门,因此把车停在这里寻找医院入口。由于病人就在医院门口,而开车进入又得绕路而耽误时间,张杰勋和陈明栋立即将轻生男子连抬带背送到了安宁区医院,可当他们把男子送进医院后却得知该院并不具备洗胃条件。于是两人又轮换着将该男子背出医院送上警车,送至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安宁分院,在将该男子送往医院的途中,他们电话联系医院,让医院提前做好洗胃准备。辗转两家医院,整个过程只用了七八分钟,张杰勋和陈明栋累得瘫软在地,而轻生男子因抢救及时获救。

  经了解,服药男子30多岁,体重100余斤,因工作不顺产生轻生念头。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张杰勋第一次因为正能量之举赢得网友赞誉。去年8月30日,张杰勋在巡逻时遇到一名卷发男子正手持菜刀追砍一名中年男子,万分危急之时,张杰勋迅速冲上前将该男子制服。

  张杰勋和陈明栋的事迹被传播后,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兰州暖心辅警张杰勋和陈明栋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

  “危急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出现。虽不是超人,却常常以‘超能力’现身。”阿里巴巴工作人员6月17日来电,希望能联合兰州晨报共同奖励两位辅警的善行义举,也希望本报记者能第一时间代为转达敬意。

  在给张杰勋和陈明栋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人来人往的街头,这两个奔跑的身影成为最暖心的风景,两个辅警轮流背着喝药的男子一路狂奔,辗转两家医院,只为让生命尽快脱险。男子无大碍,他们俩却累得喘粗气,瘫软倒下。隔着屏幕,我们看得心疼。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但善意附体,就会迸发出无穷的能量。虽是职务在身,但这份担当和全力以赴,让人动容。最美“荧光绿”,守护平安,为他们点赞!

  6月17日,得知获奖的消息后,陈明栋表示,救人于危难是公安民警的职责,作为一名警察,他和张杰勋只是在履行职责,只要群众有困难,他们就会挺身而出,竭尽全力救助。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晨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7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6400余万元。此前,兰州晨报报道的甘肃庆阳援鄂护士、榜样妈妈袁文华,勇救落水儿童的陈新军、蹇鸿超,驰援武汉的95后甘肃志愿者屈玲玉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 【走基层 看民生】甘谷:樱桃孕育脱贫增收新产业 【走基层 看民生】甘谷:樱桃孕育脱贫增收新产业
  •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
2   张国一受贿案在酒泉开庭
3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
4   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回应百姓关切
5   加速成果转化 支撑经济发展 兰州市技术
6   兰州:交警进农村 安全进民心
7   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 今年底开始临床
8   兰州市政协调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9   兰州红古警方破获一起团伙贩卖毒品案
10   气温回升 天气燥热
11   强化部门职责 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
12   兰州:6月安全月 交警送“平安”
13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
14   兰州铁路局管内的64个普速、高普混合车
15   黄土高原一抹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