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让直播带货成为网络扶贫“新引擎”

20-06-16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金塔县坚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通过精心培育、搭建平台等方式,加快推动网红经济、直播电商的发展,达到了带动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产品、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的效果。

  放开视野抓储备。对县域内现有以及有潜质成为网红的人群,进行有效孵化,培养,入库,广泛发掘储备网络主播人才,认真遴选“葡萄小哥”“酸汤嗑影视”等一批县域内活跃在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的本地网络主播人才26名。根据知识特点和产品分类,组建了涵盖知名主播、培训专家在内的全县网络直播营销人才库。召开了网络直播人才座谈会,引导网络直播从业者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推动网络直播事业健康发展。启动了“金塔网红驿站”建设项目,围绕“网红”核心要素打造新型产业生态,吸引县内外网红来金塔开展直播带货、网络直播、短视频制作,以此带动金塔商贸经济发展。

  放宽渠道重培育。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对县域直播人才和有营销经验且有创业意愿的待业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培训以及网络直播营销培训,通过对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直播带货技巧、视频拍摄技巧等方面的指导,提高本土带货网红的知名度。探索“电商+直播+创业”发展新模式,支持鼓励县域特产生产商和零售销售商等企业入驻天猫、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等直播平台开展“直播营销”。今年以来,各企业同步在抖音、快手开展线上直播200余场,销售额大幅提升,新业态逐步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新势能。

  放大优势拓平台。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参加了酒泉市组织的上海直播带货,对杏皮水、金塔粉皮、面筋进行了销售,卖出产品3500多份,直播间点赞人数达15万。组织青年电商人才开展了“青春扶贫·能量助农”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现场搭建电商直播间,开展枸杞、羊肉等特色产品及品牌宣传,扩大网络销售。组织热门景区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自主开展快手直播32场,对特色旅游进行了推介,播放量达到100W+,推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宽旅游新型市场。与“酒泉哪里吃”等县外知名电商团队合作,邀请其对芦笋、小金瓜等农产品进行直播带货销售,扩大特色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紫花“黄金草” 绿色产业有“钱
2   徽县:苗木产业总产值有望突破22亿元
3   康县马莲村:因地制宜兴产业 脱贫致富
4   崆峒:改善人居环境 这个村子不一样
5   肃南:点亮“四盏灯”照亮脱贫攻坚路
6   临泽新华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
7   康县:特色农产品体验店落户青岛受青睐
8   武都:中蜂产业为贫困户酿造甜蜜生活
9   肃北:反邪教宣传进牧区
10   康县: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搭建警民“连
11   山丹东乐镇:小积分改变大习惯“美”家
12   瓜州:消除视觉贫困提升乡村“颜值”“
13   临泽蓼泉镇:垃圾分类为乡村振兴擦亮“
14   金塔:让直播带货成为网络扶贫“新引擎
15   瓜州: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