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06-15 09: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6月14日电(魏怡)6月13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和“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开展。

  据了解,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以“传播文物价值、展现中华风采,全民参与保护、资源你我共享,文物珍藏记忆、见证抗疫历程,在线云观展、文博新样态”为宣传口号。甘肃省文物系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就,充分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在主会场重点举办了“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邀请“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代表、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现场讲解并作《莫高窟人与莫高精神》专题讲座;举办了“疫去春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寻找玉石之路——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敦煌旱峡玉矿遗址”网络讲座等活动。

  据统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甘肃省138家文博单位共组织开展文博知识讲座、送展览下乡、传统文化“四进”、非遗项目展演和文物主题户外体验等各类活动约530项,其中预约参观、线上展览、网络讲解、文博云直播等线上活动160余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野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印象
3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
4   黄河兰州段20公里健身步道循环圈即将建
5   毕业季:扬帆追梦正当时
6   定西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7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
8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9   兰州石化乙烯产能恢复至每年70万吨
10   甘肃高校携手非遗工坊开发文创助脱贫
11   东部4市投入29亿余元助甘肃攻克最后深
12   咬定目标不放松 不获全胜不收兵——兰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追着“菜”走的采
14   甘肃东乡:一台好戏盘活非遗记忆
15   2019年甘肃省住房公积金提取率接近7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