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黄渠镇:苜蓿喜丰收 牛羊“口粮”有保障

20-06-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正是苜蓿丰收的时节,敦煌市黄渠镇千亩苜蓿进入了头茬收割阶段,当地抢抓时机,大量农机穿梭在田间地头,确保高效完成苜蓿采收作业。

  “现在每家每户都用苜蓿打捆机作业,我这机器每天能打捆40多亩,每捆苜蓿是2.5元,一天能有2000多的收入。”敦煌市福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道。

  在黄渠镇代家墩村八组种植户老李说:“我这1亩多的头茬苜蓿,打了近1000斤,而且一年可以出三茬,这一年的羊饲料就足够了。”

  据了解,苜蓿以“牧草之王”著称,不仅产量高,而且草质优良,各种畜禽均喜食。黄渠镇依托养殖产业发展基础,大力推进苜蓿种植,形成草畜联动发展,今年黄渠镇共种植苜蓿4127亩,亩均产1225公斤,亩均收入1650元。

  通讯员 李晓玲 闫海霞 冯彦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中医药产业撑起产业兴农新格局
2   山丹:真帮实干促脱贫
3   瓜州:绿色接力“绣出”美丽生态画卷
4   武都:强化城市管理 提升城市“颜值”
5   金塔:立足资源优势 做大做强石材产业
6   敦煌黄渠镇:苜蓿喜丰收 牛羊“口粮”
7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
8   会宁:特色“地达菜”打造舌尖上的扶贫
9   瓜州:130名草管员守护戈壁那片绿色
10   康县: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11   会宁:41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
12   康县:450名劝导员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13   庄浪:环境整治再发力 美丽乡村靓起来
14   庄浪:田间地头保驾护航 助力小麦增产
15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4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