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真帮实干促脱贫

20-06-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周军

  和砂浆、搬砖、砌墙……三人一组,两人一对,不消半日间,一座红砖砌墙、彩钢为顶的杂物棚便拔地而起。这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发生在山丹县陈户镇三十里堡村贫困户杨兴林的家中,这些约有三四十人之多,统一身着红马甲的施工人员并非来自专业的施工队,他们是三十里堡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山丹县马营河流域管理处的党员干部。

  在施工现场,马营河流域东干区管理站站长张永宏告诉记者,在近期全县的脱贫攻坚“清零冲刺”行动中,我们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帮扶村进行了彻底的走访摸排,从基本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到庭院卫生环境等事项,逐一进行了核实,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了整改销号台账。在走访中,了解到杨兴林家中后院围墙倒塌,家中生产、生活物资随处乱放,没有固定的存放设施,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处决定为杨兴林主动解决这个困难。今天正好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备了沙子、水泥以及施工工具,来为他搭建储存棚、修缮围墙,同时还打算从房门口到大门,铺设一条人行通道,保障老人出行方便。

  今年55岁的杨兴林是三十里堡村上的贫困户,多年来一直独居的他,由于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流,加之年龄偏大,已经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如何帮扶他脱贫的问题,让镇上、村上一直颇为头疼。作为帮扶单位,马营河流域管理处在走访中掌握了这一实际情况后,为杨兴林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通过多方沟通协调,在乡镇附近建筑施工队,为杨兴林就近联系到了务工岗位,脱贫保障问题随之迎刃而解。去年,有了稳定务工收入的杨兴林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平日里一有困难,帮扶单位总是会第一时间派人来帮助解决。今天一大早就来了这么多人,拉着沙子、水泥来修棚,而且还带了一些清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家里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看到修葺一新的围墙和新建的物资储存棚,平日一向沉默寡言的杨兴林老人脸上绽开了喜悦的笑容。“他们想的真周到,有了这样的帮扶单位,我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施完工后,马营河流域管理处处长韩伟又组织党员干部将杨兴林家中的环境卫生和施工垃圾进行了彻底打扫,临行前还告诉杨兴林老人,“今天施工用水量大,已经为你充了50元的水费。”

  一朝结对,数年结情。在6个年头的结对帮扶进程中,从整村帮扶工作到入户结对,从村社公共服务设施到村集体经济建设,马营河流域管理处与三十里堡村以及每一个帮扶户都建立起了深厚的帮扶友谊。该村支部书记范平表示,结对帮扶这几年来,马营河流域管理处对村上的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作了一定的贡献,从公共设施建设需要的水泥等物资到渠道管网建设的设施设备,每年都有具体的帮扶措施,同时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村容村貌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为村级集体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中医药产业撑起产业兴农新格局
2   山丹:真帮实干促脱贫
3   瓜州:绿色接力“绣出”美丽生态画卷
4   武都:强化城市管理 提升城市“颜值”
5   金塔:立足资源优势 做大做强石材产业
6   敦煌黄渠镇:苜蓿喜丰收 牛羊“口粮”
7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
8   会宁:特色“地达菜”打造舌尖上的扶贫
9   瓜州:130名草管员守护戈壁那片绿色
10   康县: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11   会宁:41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
12   康县:450名劝导员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13   庄浪:环境整治再发力 美丽乡村靓起来
14   庄浪:田间地头保驾护航 助力小麦增产
15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4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