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首座超千米级隧道顺利贯通

20-06-08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卢文辉)6月8日10时,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营盘山隧道按照预定工期顺利贯通,这是该工程全线超千米隧道中首座贯通的隧道,为确保中兰客专架梁工期提供了有效保障,也为中兰客专的全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营盘山隧道位于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西沟村二社,全长1259.26米,为双线隧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 250千米。隧道围岩主要以砂岩夹砾岩、片岩为主,途经两处浅埋段,最小埋深7米,最大埋深约85米,最长断层带110米。岩层破碎、裂隙较发育,为中等富水区,有岩层裂隙渗水,坍塌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满足工期要求,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参建各方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施工方案,优化工艺工法。经过精心策划、严格验算、监控量测,提出了“隧道三台阶三步快速封闭成环施工工法”(一种针对隧道软软围岩提高初支安全系数及工效的开挖工法),并经专家评审后组织实施,确保了日平均进尺2.2米,使该隧道历时18个月安全顺利贯通。

  此外,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该条铁路中梁隧道于6月7日上午顺利贯通,月麦岔隧道、剪金山隧道、宝台山隧道进口等也将于近期陆续贯通。这些节点性工程建设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和有序推进,是中兰铁路建设者们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国铁集团“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要求和路局集团公司确保工程建设的具体措施,优化施工组织、倒排施工计划、强化资源配置,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的真实写照。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671km。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中卫、白银、兰州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改善甘肃中部地区、宁夏平原西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经贸流通,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 王军调研麦积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王军调研麦积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首座超千米级隧道顺
2   甘肃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及数据管理平台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
4   兰州大学6名教师入选甘肃省拔尖领军人
5   陇南电商扶贫“战果”
6   电商扶贫:创出“陇南模式”,引领陇南
7   张永霞在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
8   临夏州当土村:“软弱涣散”村的逆袭之
9   临夏州文联花儿培训基地揭牌
10   厦门同安助力甘肃临夏康乐县顺利脱贫
11   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意见为黄河流域
12   临夏州广河县着力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
13   临夏州康乐县全力培育全域生态旅游产业
14   郭鹤立一行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15   华池:小小告知书开启文明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