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06-08 09:35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6月5日,市委书记王锐深入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精准聚焦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抓产业促就业,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甘谷县金山镇米谷川村、大庄镇巩家山村,王锐察看了解村容村貌整治、村卫生室建设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保障等,随机入户走访,详细询问群众住房、饮水、就业、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叮嘱县乡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摸底,动态掌握脱贫难题,“一人一案”细化措施,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和“四核四防十紧盯”专项行动,以过筛子的方式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就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锐强调,要聚焦解决“视觉贫困”问题,以农村“八差”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科学有序加快危旧房屋拆除,加快补齐村组道路建设欠账,加大道路维修和管护力度,建立健全村容村貌整治的长效机制,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甘谷县旭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王锐了解了有机芽苗菜品种、加工销售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加快发展,推动企业生产规模、产品品质和经营管理上水平上档次,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产销对接,提升本地产业规模化、组织化水平。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辐射引领作用,以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户致富奔小康。

  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 观黄河夜景享音乐盛会 这三条旅游专线开通啦 观黄河夜景享音乐盛会 这三条旅游专线开通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
2   兰州:“三变”让花寨子变富变美
3   兰州市委办公室举办“精神文明沙龙”
4   上级不能“溜肩膀” 基层不是“背锅侠
5   兰州新区国库集中支付实现电子化
6   西北地区首个医药物流产业园开园
7   《社区矫正法》7月1日起施行 兰州市开
8   前五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超540亿千瓦
9   主动担任“企业服务员” 兰州市安宁区
10   他不恋都市毅然返乡 25岁大学毕业生当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汽车家电销售企业满足条件可参与政
13   甘肃各地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
14   2000万用于补贴车市 甘肃省将举行家用
15   静宁:选好“领头雁” 乡村风貌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