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主动担任“企业服务员” 兰州市安宁区稳扎稳打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06-0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主动担任“企业服务员” 安宁区稳扎稳打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张家荣)“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安宁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招商、强服务、保开工、快建设”工作要求,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采取清单化管理,组建项目团队,落实“六包”责任制,开展征拆清零、项目承诺制、“五比五拼”活动等措施,以拿出新担当、体现新作为的勇气,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6月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安宁区按照“一个项目企业、一名包抓领导、一支包抓团队、一个推进方案”的要求,在项目现场办公,开展包手续办理、包落地开工、包工程进度、包投资入库、包存在问题、包疫情防控“六包”工作,落实“一线工作法”。各街道、各部门主动担当、共同协作,点对点上门服务,主动担任“企业服务员”,当好“店小二”,以主人翁的态度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5月份,续建项目复工44个,复工率100%。

  据介绍,安宁区强化项目服务,促进手续办理,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服务团队建设,实现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服务工作全覆盖。完善项目指挥部模式,对照年度省、市、区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和任务目标,采取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等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县级包抓领导的协调作用,帮助项目解决前期手续办理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新厂建设、兰州联想科技城项目推进顺利。

  对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等13个重点项目和七一滩宗地、沙井驿河湾片区商业、居住宗地、兰职征拆项目等重点征拆任务,推行项目“承诺制”,科学合理倒推每个项目时间进度,明确项目建设各环节的时间和进度节点,列出项目推进时间表和路径图。实行动态管理,每周及时更新公布项目进度,对照承诺、接受监督。通过推行“项目承诺制”,由项目责任单位和项目服务团队主要负责人向区委区政府、向服务对象、向社会公众公开承诺。通过郑重承诺、对标亮诺、忠诚践诺、科学评诺,重点解决项目包而不抓、抓而不实,一推一动,不推不动等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安宁区科学分类管理,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制定了《安宁区项目建设管理手册》,对全区十四五规划项目以成熟度进行划分,将兰州市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创新示范中心、新型产业孵化园建设项目、河湾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等63个项目划分为“无中生有”靠谋划型项目。将健顺生物细胞培养基研发及工业化生产新址扩建、十里桃乡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兰州西北部山区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与生态提升项目等27个项目划为分“八字一撇”添一捺型项目。将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新建项目、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兰州富力城等76个项目划分为“万事俱备”抓建设型项目。通过分层管理推进,探索该区项目管理的新机制,形成“谋划一批、熟化一批、建成一批”的滚动式、梯次式项目谋划储备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 观黄河夜景享音乐盛会 这三条旅游专线开通啦 观黄河夜景享音乐盛会 这三条旅游专线开通啦
  • 兰州皋兰县黑石镇大横村依托村域经济 兰州皋兰县黑石镇大横村依托村域经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他不恋都市毅然返乡 25岁大学毕业生当
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州汽车家电销售企业满足条件可参与政
4   甘肃各地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
5   2000万用于补贴车市 甘肃省将举行家用
6   静宁:选好“领头雁” 乡村风貌变
7   兰州出台意见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
8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
9   携手创城 中国石油为武威加油
10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11   共享单车停放有序 公厕注重科技元素 兰
12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13   前五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超540亿千瓦
14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
15   把“放管服”变“管卡压” 甘肃省人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