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社区矫正法》7月1日起施行 兰州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20-06-0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社区矫正法》7月1日起施行 我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安娜)《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切实推进《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让兰州市各界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在中山桥南广场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

  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以及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工作者、社区矫正对象共计35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同时,全市8个区县在城区中心广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大屏幕播放《社区矫正法》宣传片,16家成员单位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3万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300余人,通过直播开展线上同步宣传,参与观看互动人数达到2700余人次。同时,城关区主街道68块商业大屏幕同时播放《社区矫正法》宣传内容。

  下一步,兰州市还将以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为契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广泛开展《社区矫正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网络、进寺院等“八进”活动,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和重点普及工作。

  据了解,兰州市自2010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3万余名,未发生过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再犯罪率始终保持0.04%以内,低于全国0.2%的平均水平,为平安兰州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 观黄河夜景享音乐盛会 这三条旅游专线开通啦 观黄河夜景享音乐盛会 这三条旅游专线开通啦
  • 兰州皋兰县黑石镇大横村依托村域经济 兰州皋兰县黑石镇大横村依托村域经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五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超540亿千瓦
2   主动担任“企业服务员” 兰州市安宁区
3   他不恋都市毅然返乡 25岁大学毕业生当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兰州汽车家电销售企业满足条件可参与政
6   甘肃各地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
7   2000万用于补贴车市 甘肃省将举行家用
8   静宁:选好“领头雁” 乡村风貌变
9   兰州出台意见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
10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
11   携手创城 中国石油为武威加油
12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13   共享单车停放有序 公厕注重科技元素 兰
14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15   前五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超540亿千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