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黄渠镇:小厕所“改”出健康新生活

20-06-0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民奔小康,厕所算一桩。曾经,“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墙”,就是农村群众“方便”的地方,如今现代化卫生间正在成为农民家庭生活的“标配”。今年以来,敦煌市黄渠镇以打造美丽乡村为抓手,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以前上个厕所,苍蝇多、有很臭,很远都能闻到臭味。现在厕所修好了,我们也更方便了。”黄渠镇代家墩村六组村民说道。为全面推进“厕所革命”,让“小厕所”成为惠及农户的“大民生”,黄渠镇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宣传、逐组推进等方式,集中力量推进“厕所革命”落地落实。同时,在选择施工队伍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优先吸收农村劳动力,增加群众收入。“我们主要修建的是芭子场村的卫生厕所,目前已经在3个组修了50来间厕所了,在家门口就能挣到工钱了。”芭子场村一组庄全说道。

  今年以来,黄渠镇按照“镇级统筹、村级实施”的思路,将改厕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实行整组推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至目前,全镇共建成村级卫生公厕8处,今年全镇计划新建卫生厕所400座,目前已完成农户卫生改厕169户,村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提升。

  通讯员 李晓玲 胡佳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马铃薯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3   康县太石乡:发展大黄产业助民致富
4   渭源:金融政策强信心 “贷”动群众奔
5   金塔:点亮“夜经济”激活城市活力
6   康县确定今年办好8件为民实事
7   金塔:白色垃圾“变废为宝”
8   靖远:绘美山水画 建好幸福河
9   永靖:建强农村党组织 打造脱贫“好帮
10   敦煌黄渠镇:小厕所“改”出健康新生活
11   民乐:高原夏菜托起群众“致富梦”
12   千里山海情 帮扶结硕果——礼县东西扶
13   金塔:处处皆绿景 城市更宜居
14   武都:橄榄树上”结”蘑菇
15   徽县:小香菇撑起大产业 合作社铺就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