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马铃薯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06-0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民乐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规范和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力推进马铃薯种植规模化、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农业产业项目为抓手,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在三堡镇下二坝村的土豆种植基地上,农户们正忙着放苗,今年71岁的朱爱香,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两个孩子由她和老伴儿一直照顾,她看到家里附近土豆种植基地上开始放苗,于是她便也加入进来,简单轻松的活不仅让她挣到了工资,还能照顾到家,一举两得。“我们也上了岁数了,我们就附近土豆地里放点土豆,一天我们也能挣个110元钱,家里也就补贴住了,两个娃娃买个零食、买个奶粉也就补贴上了,也行呢,就在附近干。”朱爱香高兴地告诉记者。

  像朱爱香这样的劳动力还有很多,三堡镇下二坝村的杨述泽之前一直在外地务工,近期回家来浇水,借着农忙时节,他也到家附近打点零工,挣点家庭补助。正在放苗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一直在外面打工,现在回来浇水来了,水还没挨上,就到这土豆基地上来干天,一天也能挣110,也能补贴一下家里的开销。”

  近年来,民乐县把马铃薯种植作为农户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推进马铃薯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助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民乐县中岳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易金莲说:“今年以来,通过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县委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引导我们在下二坝村流转土地种植马铃薯800亩,目前,马铃薯长势喜人,正处于放苗阶段,每天用工量在50人左右,每个人工资在110-120元左右,主要吸纳周边的贫困户和留守妇女,一方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另一方面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实现了企业和群众的双赢目标。”

  通讯员 赵玉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电商掀起消费热
2   肃南:“加速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3   漳县:又是一年野菜飘香时
4   会宁河畔镇:蔬菜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5   甘州:千亩菜心采摘忙
6   宕昌:乡村旅游成“疫”后复苏最美风景
7   灵台:就业小车间 脱贫大舞台
8   民乐:马铃薯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9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10   康县太石乡:发展大黄产业助民致富
11   渭源:金融政策强信心 “贷”动群众奔
12   金塔:点亮“夜经济”激活城市活力
13   康县确定今年办好8件为民实事
14   金塔:白色垃圾“变废为宝”
15   靖远:绘美山水画 建好幸福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