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高原夏菜托起群众“致富梦”

20-06-0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民乐县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战略,紧抓农村“三变”改革、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机遇,把高原夏菜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来培育,通过内引外联,加大高原夏菜种植面积,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在民乐县三堡镇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由于工作量繁重,基地内每天需要大量务工人员,下二坝村妇联主席李建明动员村上闲置劳动力和广大妇女们来务工干活,目前每天有150多名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她们都能拿到100多元工资,有效解决了用工短缺问题的同时,也增加了个人收入。“我们村这一片一共1400多亩地,全部流转承包给王老板种植红萝卜。来这边每天可以挣100多块钱,收入和外边差不多。可以实现就近务工,照顾家里的孩子老人。”民乐县三堡镇下二坝村妇联主席李建明说。

  “我之前在山丹种植些甜菜、土豆,效益都不是太好。"种植户何成正在基地内查看种植情况,以往种植传统作物收益不佳,去年开始他在三堡镇团结村流转土地种植高原夏菜,得益于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大力推广,他表示,去年种植效果很好,预计今年的受益仍会好过去年。“民乐这边的土质条件比较好,我种了些甜菜,去年收益明显还是比较可以的。现在长势也比较好,估计今年的效益比去年还要好一点。”何成说。

  民乐县高原夏菜产业已基本栽植完成,通过高原夏菜产业的发展,不仅把农民从传统产业生产中解放出来,而且增加了群众的务工收入,进一步提升了土地的生产效益。

  “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平整土地3000多亩,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我村党支部积极与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引进,把我村的土地整村流转,种植了制种萝卜、甜菜、马铃薯等经济作物,现在作物长势良好,我村的剩余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种植基地就近务工,一方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另一方面增加了农户的务工收入。”民乐县三堡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刘科说。

  民乐县坚持把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大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集中流转农户土地规模特色优势新兴产业,积极引导群众连片开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使高原夏菜产业真正托起农民的“致富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马铃薯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3   康县太石乡:发展大黄产业助民致富
4   渭源:金融政策强信心 “贷”动群众奔
5   金塔:点亮“夜经济”激活城市活力
6   康县确定今年办好8件为民实事
7   金塔:白色垃圾“变废为宝”
8   靖远:绘美山水画 建好幸福河
9   永靖:建强农村党组织 打造脱贫“好帮
10   敦煌黄渠镇:小厕所“改”出健康新生活
11   民乐:高原夏菜托起群众“致富梦”
12   千里山海情 帮扶结硕果——礼县东西扶
13   金塔:处处皆绿景 城市更宜居
14   武都:橄榄树上”结”蘑菇
15   徽县:小香菇撑起大产业 合作社铺就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