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陇蜀之城 讲述着生态文明的新故事

20-06-0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武都区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规划城市美化亮化工程,积极大胆创新开展“城市双修”工作,滨江生态湿地公园、盘旋路“网红”桥、栈道湾贝壳大桥、长江大道拓展人行道等沿江规划建设项目已经成为城市布局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夜晚八点,城市灯火璀璨,滨江步道“网红”大桥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桥体的霓虹灯、音乐喷泉与白龙江面相互连接,仿佛一条宽阔的彩色瀑布垂流而下,为城市夜景增添了一股灵动的气息。每晚吃完饭后喜欢带着孩子在滨江步道散步的市民赵梅,看到如今城市的变化,不由得发出赞叹的声音:“这个桥现在都成武都的‘网红’桥了,很美、很漂亮,近两年武都的变化也太大了。”

  沿江而建的滨江生态湿地公园中休闲娱乐设施齐全,公园中绿树成荫,人们闲暇时可以在走道上锻炼身体,在绿树下乘凉纳话、散步赏花,良好的生态环境很好的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李金有是武都琵琶镇人,多年来一直居住在武都城区,中午带着孙子在公园玩,谈起陇南近年来的变化,他高兴地说,作为一个武都人感到特别自豪。李金有说:“这个公园规划得太好了,花草树木四季长青,在公园管理人员的规范引导下,市民游园的素质也大大得提高了。”依山傍水、沿江美化,城市的细微变化让我们看到武都“城市双修”的丰硕成果,彰显了武都城市建设的速度,传递了民生至上的温度,体现着品质优先的态度,一座“宜居、宜游、宜商”的陇蜀之城,正在讲述着生态文明的新故事。

  通讯员 张虎伟 张凌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2   山丹:“非遗+扶贫”拓宽致富路
3   高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
4   金塔:牧草地里的全程机械化
5   灵台:特殊“红娘”助力贫困户走上“羊
6   金塔:全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7   民乐:加紧生产补“欠单”
8   漳县:肉牛改良再发力
9   会宁:多措并举齐推动 消费扶贫见实效
10   礼县:教育扶贫“扶”出发展新气象
11   瓜州:开展“体育扶贫”下乡活动
12   灵台梁原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
13   临泽:做好产业扶贫“文章” 提升脱贫
14   宕昌:文明“一条街”引领时代新风尚
15   临泽:聚焦群众关切 实现百姓“安居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