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用地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新进展

20-05-31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用地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新进展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住建局,全面了解我市住建领域的规划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重大项目建设既是推动我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重要抓手,也是涉及城市生活水平提升的民生热点,为此,记者就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点项目推进做了详细了解。

  1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用地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西起平沙落雁,东至天水北路,北至雁滩公园,南至读者大道。项目规划选址面积约507亩,主要包括新建工程、改扩建工程、景观工程、亮化工程、市政工程、绿化工程等,突出展示甘肃“五个一”品牌(即“一条路、一个窟、一条河、一本书、一碗面”),旨在打造与成都锦里、北京后海、厦门沙坡尾等同等旅游价值的精品文化街区,使之成为来兰必游之地。

  据市住建局项目管理科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可研、稳评、交评、环评、灾评等前期手续全部办结。用地征收方面,已完成城关区住建局地块、万泉加油站及兰州供电公司土地征收;齐家居美、文鑫公司、伊兰集团已完成房屋评估,近期开展征收工作;市图书馆已选定临时过渡用房,预计7月启动搬迁。

  2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两证已核发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年限计划2020年—2023年。项目占地130.4亩,主要分为两期,一期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河堤保护治理工程,二期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黄河文化保护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打通北滨河路金城关段瓶颈,完善城市路网,对加强南北滨河路之间的联系,有效缓解城关大桥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项目的建设会有效改善桥北广场的区域环境,盘活周边商业,有力支持桥北区域的商业、旅游、休闲业态发展。

  截至目前,项目可研立项批复、稳评、能评、安评、地灾、矿产压覆、交通影响、环境影响、防洪影响、文物影响、水土保持等专项评价均已办结,市自然资源局已于5月15日核发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5月20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另外,房屋评估、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方面的工作都已展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开展控烟宣
2   兰州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西柳沟执法中队执
3   兰州市城关区妇联召开十三届三次执委扩
4   兰州黄河风情线开展文明执法专项培训
5   展示家乡元素 讲述兰州故事 直播带货:
6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闭幕 爆
7   兰州新区大型双选会6月6日举行 为求职
8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通报6起欺诈骗保典型
9   甘肃省连续5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0   甘肃省体育高考时间有变
11   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兰州市西固区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节饮食安全消
13   二〇二〇年全国硕考甘肃省考生增加近七
14   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兰州市关爱
15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