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项目 可研报告通过评审并完成备案

19-12-07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项目 可研报告通过评审并完成备案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12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住建局获悉,近日,兰州南河道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并完成备案。

  在当日的评审会上,来自规划、建筑及园林景观等方面的多位专家,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评估。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财政局及甘肃省城乡设计规划院等22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兰州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历史、文化等资源,加快文旅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步伐,依托兰州厚重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俗风情和良好的生态资源,加快兰州文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读者印象”项目

  “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项目是省列、市列重大项目。项目选址兰州市城关区,西起平沙落雁,东至天水北路,南临读者大道,北至雁滩公园北侧,建设内容包括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新建工程、景观工程、室外配套设施工程、南河道生态综合工程、雁滩公园内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筑改造结构加固工程等多个子项工程。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498.3亩,建筑总面积约16.32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34.46亿元。

  项目实施范围内,拥有敦煌研究院、读者集团、甘肃画院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是兰州市区唯一一处集敦煌历史、黄河民俗、读者书香为一体的文化聚集区。项目依托敦煌文化和读者文化的影响力,借助黄河之滨的地理优势,以“悦读兰州”为核心理念,围绕“读者印象”的主题,深刻挖掘、广阔拓展“读者”的品牌价值,力争把精品街区打造成一个“读历史、读艺术、读生活”的大众旅游、休闲场所,描绘出一幅“从历史到现代、从文化到生活”的生动画卷,让广大游客在绮丽的景观里“悦读”兰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甘肃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甘肃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 越冬候鸟:兰州欢迎你(视频) 越冬候鸟:兰州欢迎你(视频)
  • 武山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