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展示家乡元素 讲述兰州故事 直播带货:奥特曼等本土青年为兰州文创产品发声助力

20-05-31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展示家乡元素 讲述兰州故事 直播带货:奥特曼等本土青年为兰州文创产品发声助力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白塔山、中山桥、牛肉面,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每一个兰州人魂牵梦绕的家乡情愫,如果把这些兰州元素穿在身上,更是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吸引路人目光,成为街道最靓的那个崽。作为兰州人,“我”不仅要把家乡兰州深植在心里,还要走到哪里带到哪里。

  5月29日晚,奥特曼、杨安,DJ王师傅、咏志等4位兰州青年代表走进兰州文化主题服饰直播间带货直播。直播中,4人身着兰州定制T恤,向全国网友讲述兰州故事,畅聊兰州文化。

  当晚的直播由警花咏志和奥特曼率先上阵,不久前登上央视挑战主持人舞台的杨安、抖音红人DJ王师傅随后亮相直播间。大家通过屏幕与网友们互动,向大家介绍家乡的人文历史、文化特色、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展示和解读兰州定制T恤上各色元素的含义和象征。

  “作为兰州人、兰州本土相声演员,我觉得义不容辞要为兰州文化发声。”奥特曼告诉记者。直播中,奥特曼面对大家对他从艺经历的关心,回忆在兰州设立德艺坊的初衷和多年坚持相声之路的欢笑与泪水。

  “今天很高兴来为我们兰州市本地的文创产品与时尚的运动产品相结合来发声和助力。兰州有非常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这些时尚的产品能够和兰州本土元素相融合,我想会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电视节目主持人杨安其实是西安人,但从到兰州读大学起,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里的他,早已把兰州当做了第二故乡。直播期间,他与大家分享了初到兰州的感受和如何慢慢融入兰州,并爱上兰州的历程,并以东道主的身份向大家推介兰州文创产品。

  抖音红人DJ王师傅用一口地道的京兰腔向进入直播间的访客们介绍了兰州的日常生活以及牛肉面文化,和网友分享了兰州人的牛肉面情怀,特别是身在他乡的兰州人对牛肉面的想念。

  彭威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作为361度甘青宁分公司总经理的他也积极参与到直播中,向访客们深度解析兰州文化主题服饰的设计理念。谈及组织举办此次直播活动,彭威坦言:“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希望能将兰州的本土文化推广到更年轻更新潮的群体中去,同时带动更多人关注国内品牌,引领‘时尚国潮风’。”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当晚亮相直播间的兰州文化主题服饰为361度旗舰店推出的新一季兰州定制款T恤。九色鹿、敦煌飞天、中山桥、“攒劲儿”“一清二白三黄四绿……”设计者别出心裁地将兰州人熟悉的地标、饮食以及亲切的百姓俗语等元素巧妙呈现在上衣、裤子、袜子和童装上。据统计,在当晚两个小时左右的直播时间里,数千访客进入直播间,兰州元素定制T恤出货400多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闭幕 爆
2   兰州新区大型双选会6月6日举行 为求职
3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通报6起欺诈骗保典型
4   甘肃省连续5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5   甘肃省体育高考时间有变
6   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兰州市西固区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节饮食安全消
8   二〇二〇年全国硕考甘肃省考生增加近七
9   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兰州市关爱
10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
11   用镜头、文字和话筒记录陇原秀美山川
12   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圆满结束
13   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启
14   20年时间打破领域科研“魔咒” 兰大教
15   定临高速项目胡麻岭隧道全线贯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