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兰州市关爱未成年人城关区儿童福利“雏菊花”项目启动

20-05-31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兰州市关爱未成年人城关区儿童福利“雏菊花”项目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30日,兰州市关爱未成年人城关区儿童福利“雏菊花”项目在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现场为50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书包、运动服、体育用品等学习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民政局主办,城关区文明办、城关区妇联、共青团城关区委、城关区教育局、城关区慈善协会协办,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承办。据介绍,城关区现有困境儿童70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8名,孤儿22名,农村留守儿童5名。为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对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城关区民政局积极转变理念,即由注重“输血”向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转变,更加注重困境儿童发展能力建设,以“救助+服务”形式横向构建全方位关爱保障体系,将以救助为主关爱保障方式向生活帮扶、精神慰藉和社会融入等全方位保障拓展,通过引入社会组织参与,形成专业化的服务模式,由政府和慈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组成多元化关爱保障主体。

  当天启动的兰州市关爱未成年人城关区儿童福利“雏菊花”项目,就是城关区政府通过购买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第三方专业服务,为该区困境儿童在心理咨询和心理矫正、法律知识援助等方面提供关爱保障工作,服务期限为一年。旨在通过“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赞助、专业支撑、志愿参与、公益服务”运作模式,由“补缺——救助”型服务向“增能——发展”型服务转型,通过培育“雏菊天使”、培养“雏菊使者”、厚植“雏菊花田”,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家庭在生活照顾、教育帮扶、心理健康、安全保护、赋能发展等方面进行关怀和解困,努力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不断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
2   用镜头、文字和话筒记录陇原秀美山川
3   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圆满结束
4   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启
5   20年时间打破领域科研“魔咒” 兰大教
6   定临高速项目胡麻岭隧道全线贯通
7   航天工业兰飞高轻新材料项目在新区开工
8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
9   科考员祁连山受伤被困 公航旅直升机千
10   兰州爱心团队向省内乡村小学赠送3万册
11   甘肃省重奖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企
12   敦煌大成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
13   5月30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扶贫小额贷款推进会召开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心得显真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