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科考员祁连山受伤被困 公航旅直升机千里救援

20-05-31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科考员祁连山受伤被困 公航旅直升机千里救援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5月24日,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接到酒泉市肃北县政府的救援电话,一名雪豹调查组成员在甘肃省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生意外,造成身体多处受伤无法行动。由于事发地点位于高原山地无人区,交通极其不便,传统救援力量无法抵达,而且事发地正经历强雨雪天气,气温骤降,为保证伤者生命安全,急需直升机救援。

  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接到通知后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积极协调甘肃民航监管局、甘肃空管局、兰州中川机场、敦煌机场等开通“绿色通道”,为救援任务创造有利条件。经协调,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派出AW139大型直升机从临夏州起飞,连续多次转场,长距离飞行1000多公里,于24日顺利抵达敦煌机场。5月25日6时20分起飞赶往事发地点,克服大风低云气象和高原山地等各类不利条件,成功在海拔3720米的野外营地实现降落,并赶在下一波恶劣天气到来前将伤员转运至敦煌机场,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