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航旅金汇通航完成全国首例高原野外山区应急救援任务

20-05-2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直升机飞行1000公里救助受伤科考人员

  省公航旅金汇通航完成全国首例 高原野外山区应急救援任务

  救援直升机在敦煌机场准备起飞前往肃北参与空中救援。甘肃公航旅供图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董开炜 荆雯)5月24日,在甘肃省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2020雪豹调查工作的科考队员李先生发生意外,造成身体多处受伤无法行动。肃北、阿克塞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请求甘肃公航旅金汇医疗救援直升机给予空中救援。从临夏州起飞的直升机经过1000多公里飞行,在敦煌机场、肃北县政府和阿克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紧密协作下,于5月25日凌晨成功将李先生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5月24日下午,在甘肃省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与2020年度雪豹科研考察的科考队员李先生因发生意外,无法行动。由于事发地点位于高原山地无人区,地面交通极其不便,传统救援力量无法抵达,且当时为雨雪天气,气温骤降,为确保伤者生命安全,急需直升机开展救援。

  当日17时25分许,甘肃公航旅金汇AW139医疗救援直升机从临夏州起飞,连续多次转场,长距离飞行1000多公里,于5月25日凌晨2时顺利抵达敦煌机场。

  按照救援方案,5月25日6时20分日出后,甘肃公航旅执飞任务机组成员起飞,克服大风低云气象和高原山地等不利因素,在海拔3720米的野外营地降落,并赶在下一波恶劣天气到来前,于8时30分成功将伤员转运至敦煌机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此次公航旅金汇通航直升机战胜复杂气象和高原山区环境,成功执行全国首例高原野外山区应急救援任务,标志着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直升机应急救援能力跻身全国一流水平,成为甘肃省及西北地区航空应急救援的骨干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 【我家住在黄河边】高志仁:黄河护佑青城梦 千年古镇我的家 【我家住在黄河边】高志仁:黄河护佑青城梦 千年古镇我的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乐产业兴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乐产业兴
  •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2   甘肃: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啃下“
3   【人民至上 造福人民】富民新村的幸福
4   兰州中考今日起网上报名 这些细节要重
5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6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
7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8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
9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
10   开票率里透“春意”——通过税收数据看
11   保护黄河生态优先 量水而行高质量发展
12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
13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国胜调研
14   消费扶贫正宁在行动:正宁县动员社会力
15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