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20-05-26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金川区为村民发放鸡苗

  中国甘肃省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25日下午,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安村村委会院内热闹非凡,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们正在向建档立卡脱贫户发放扶贫鸡苗。

  金川区卫健局、宁远堡镇党政办共购买334只鸡苗,按时发放给了新安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并邀请养殖专家传授鸡苗养殖方法、适居环境、常见的疾病预防技术,还将定期跟踪养殖情况,做好为鸡苗按时注射疫苗等指导服务。

  发放现场,农户在领到发放的鸡苗时,看着憨态可掬的小鸡时,心里乐开了花,纷纷拿出自己早已备好的纸箱,小心翼翼的将小鸡放入纸箱中陆续带回自己家里。

村民带回家的鸡苗

  “这些小鸡苗是增加我们家庭经济收入的希望,我一定要好好养。”赵付善老人高兴地说。

  “组织开展精准帮扶,做好协调服务是我的职责,根据新安村实际情况,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帮扶。今天给大家发放鸡苗,考虑到个别脱贫户年老体弱,致富路子有局限性,所以让大家发展庭院经济,希望大家精心发展养殖,增加经济收入。” 新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蔺丽娟在发放现场如是说。

  2020年,新安村驻村工作队针对每户建档立卡脱贫户贫困户的家庭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思考,建立了“一户一策”提升计划,不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帮助带动发家致富。4月下旬至5月,金川区农业农村局给新安村发放种羊6只、鸡苗40只、化肥54袋,调理剂27瓶。通过产业扶贫的形式,发展庭院养殖,进一步激发了农户发展养殖业的热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2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3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4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5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6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7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8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1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2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15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