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新规则

20-05-27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新规则

  7 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上,行人一旦进入斑马线,机动车就要停车礼让。

  6 行人正在绿化带处的斑马线上,没有进入机动车道的斑马线时,机动车可以直行通过。

  5 当行人已经在双黄线等待通过时,正在通过的同方向的机动车要停车礼让。

  4 当行人走过斑马线相应的车道,所在车道车辆就可以通行,不需让行,而行人正处在斑马线的相应车道,该车道车辆需要礼让行人,等待行人通过。

  3 行人已经走到了斑马线上,在机动车道的位置上,这时就要礼让。

  2 汽车和行人在同一侧,行人虽然已经在斑马线上,但是行人还没到达机动车道,汽车可以直行通过。

  机动车礼让行人规则 1 行人在没有到达双黄线时,汽车可以直行通过。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既是一种遵章守法的行为,也是一种文明素质的表现。但在实际生活中,斑马线前机动车如何礼让行人,怎样做才不会被扣分?5月25日,甘肃公安交警公布最新礼让行人规则,希望驾驶员不再为如何礼让行人犯难,行人也懂得如何安全守法过马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 【我家住在黄河边】高志仁:黄河护佑青城梦 千年古镇我的家 【我家住在黄河边】高志仁:黄河护佑青城梦 千年古镇我的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乐产业兴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乐产业兴
  •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
2   开票率里透“春意”——通过税收数据看
3   保护黄河生态优先 量水而行高质量发展
4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
5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国胜调研
6   消费扶贫正宁在行动:正宁县动员社会力
7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
8   【我家住在黄河边】高志仁:黄河护佑青
9   六大举措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面开展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
11   甘肃722个乡镇迎明显降水 雨强中心在张
12   气象专家解析甘南高原5月底飞雪成因 最
13   西北师大2名教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
14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
15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