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定临高速项目胡麻岭隧道全线贯通

20-05-31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定临高速项目胡麻岭隧道全线贯通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30日,由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胡麻岭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继右洞于2019年9月28日贯通后胡麻岭隧道实现了双幅贯通。

  胡麻岭隧道是定临高速公路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胡麻岭隧道设计为一座左、右洞分离的高速公路隧道,隧道净宽10.25米,净高5米,右洞全长1632米,左洞全长1658米,双洞均采用对向开挖的方式掘进。隧道最小埋深4至12米,最大埋深约140米。隧道区地表覆盖层主要以第四系冲洪积成因粉细砂及第四系风积成因黄土为主,下部基岩为新近组临夏系泥岩、石膏、钙质胶结层、泥质砂岩、疏松砂岩及砂砾岩。围岩自稳性差,且隧道区属低中山侵蚀丘陵地貌,以黄土峁为主,山高坡陡,地势起伏大,工程建设地形地质构造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不亚于攻克一系列世界施工难题的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多次组织设计院及相关专家现场勘察,开会研讨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尤其是左洞洞口,利用穿越富水流砂层钢护筒护壁抗滑桩成孔技术和小微差光面爆破技术,攻坚克难,解决了富水流砂层地质条件下抗滑桩无法成孔的难题,使洞口偏压地形的塌方体变形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胡麻岭隧道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初支湿喷工艺、CO2气体保护焊接、等离子切割、锁脚控制台架、钢筋定位卡具、隧道门禁及人员定位系统、液压式二衬台车、二衬混凝土雾炮养生等新工艺、新设备,大大提高了工程质量的同时,还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施工成本,保证了施工安全。在施工过程中保持了“零事故”的预期目标,现场安全质量管理高起点、高标准,严格规范化管理。对各项工作、各道工序、各个施工队伍、班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施工,为隧道顺利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麻岭隧道双洞顺利贯通对定临高速的施工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定临高速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也为当地的百姓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更为后续的工程施工打通了关键环节,贯通后为加速改善定西地区交通条件,促进地区对外互联互通,推进定西地区城乡共同发展,加快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2021年定临高速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张建平 通讯员 张有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航天工业兰飞高轻新材料项目在新区开工
2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
3   科考员祁连山受伤被困 公航旅直升机千
4   兰州爱心团队向省内乡村小学赠送3万册
5   甘肃省重奖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企
6   敦煌大成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
7   5月30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甘肃省扶贫小额贷款推进会召开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心得显真情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市秦州区2930
11   甘肃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举
12   消费扶贫促销售 产业扶贫助养牛——酒
13   胡焯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守好甘肃“西
14   搭建民心相通之桥 筑牢人文交流之基—
1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3年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