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铺就“致富路”

20-05-27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眼下,正是高原夏菜收获的时节,在临泽县新华镇奇苗育农精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10多名工人正在有序地铲菜、削菜、装车,发往福建、广东、上海等地。

  奇苗育农精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经理王志军告诉笔者:“我们合作社今年种植高原夏菜260亩,190亩的菜心和萝卜制种,大棚蔬菜是70亩,西蓝花现在的经济收入1亩地大概在1万块钱左右,娃娃菜1亩地的经济收入也是8000到1万块钱。”据王志军介绍,这几年种的高原夏菜销路一直很好。

  随着种植规模的逐渐扩大,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到合作社当起了工人,一批贫困户不但得到了土地流转收益,还在流转的自家土地上务工,成为了高原夏菜种植和采收工人,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

  宋自海是富强村的贫困户,三年前他把土地流转给基地种植蔬菜,自己也开始在合作社“上班”,自从把地流转后,家里的收入比以前好了很多,除了有土地流转收入外,每年下来还能有两万多元的务工收入,感觉日子也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

  “我的9亩地都流转给了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之后,我在这里打短工,去年我是短期工,每天给我100块钱,今年成了长期工,每天的工资是120块钱,工资按月给我发。土地流转费9000多块钱,加上我打工,一年也能挣两三万块钱,我也很满意。”宋自海满脸笑容地说。

  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把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大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按照“支部+合作社+农户+市场”的经营模式,集中流转农户闲散土地,连片开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建成了富强、胜利、新华、生态区等4个高原夏菜标准化生产基地,高原夏菜已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真正铺就了农民的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
  •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乡县坪庄乡:消除视觉贫困 助力脱贫
2   宕昌:“月嫂课堂”拓宽农村妇女就业空
3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铺就“致富路”
4   甘州: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百姓幸福感倍
5   金塔:老旧小区“变脸”再刷新颜值
6   会宁张文明:用奋斗“秀”出幸福新生活
7   瓜州:小豆腐“磨出”脱贫致富路
8   高台: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户稳定脱贫
9   高台巷道镇:扮靓乡村“颜值”涵养“气
10   高台巷道镇:相约初夏 赏“醉”美沙枣
11   康县大南峪镇:千亩油菜籽开镰收割
12   山丹:就地就近就业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
13   金塔:“甜蜜产业”甜到桃农心坎上
14   灵台:打好脱贫组合拳 开启幸福新生活
15   临泽蓼泉镇:“双带共富”激发农村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