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月嫂课堂”拓宽农村妇女就业空间

20-05-27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每个人的身边总免不了有老人、孕妇、婴幼、病人,他们作为特殊人群体质较弱、生活不便,自然生活中难免会有许多特殊之处需要照顾。如何为他们做好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5月25日,宕昌县木耳乡贫困妇女劳务技能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为来自全乡10个行政村的75名妇女及时充电,开展就业扶贫,增强就业技能。“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班,是妇联组织服务扶贫开发大局、服务妇女脱贫需求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途径,对于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创建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宕昌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顺花在开班仪式上说。

  培训班以“巾帼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县妇联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家政服务的职业道德、法律、安全、卫生、礼仪常识、家庭保洁以及婴儿、产妇、老人护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贫困妇女家政技能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农村贫困妇女内在动力、脱贫意识和脱贫本领,提高了农村贫困妇女职业技能水平,拓宽了农村贫困妇女的就业渠道,并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真正实现更多农村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增收,为全乡脱贫攻坚行动发挥“半边天”作用。”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说。

  连日来,县妇联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家政服务培训班在全县25个乡镇相继举办,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等形式,为全县贫困村广大妇女讲解职业素养、婴幼儿护理、养老护理、插花、洗衣熨烫、居家整理、房屋清洁等专业知识技能。并通过考试取得证书后推荐上岗,帮助贫困妇女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实现灵活就业、自主从业,让她们在精准脱贫的过程中感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生毓等同志任职的
2   甘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惠及百万家庭 贷
3   医生来了 | 5分钟学到“肝”货
4   “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高级研修班在
5   甘肃省银行业上半年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
6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甘快办”来了
7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8   兰州新区警方侦破系列盗窃工地物料案
9   【秘境祁连·第4期】丝路古堡 流淌在时
10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11   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超70%
12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13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14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15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