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银行业上半年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好水平

21-07-29 15: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银行业上半年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好水平

  新华网兰州7月28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2021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甘肃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35万亿元,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好水平,同时累计引进险资1000多亿元,“险资入甘”连续多年突破百亿元,金融投入持续加大,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甘肃银保监局2021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甘肃银保监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对接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金融需求,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中长期信贷支持,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占各项贷款总额超过70%,为经济发展提供了较为充足稳定的资金支持。

  甘肃银保监局副局长石富覃说,甘肃银保监局还紧盯小微企业提升金融服务,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6月末,全省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69%,较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同时,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加大涉农领域金融投入,截至6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6971.94亿元,占全省贷款总量近30%。农业保险累计赔付支出9.16亿元,同比增长38.13%,农险覆盖面持续扩大。

  助力甘肃省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甘肃银保监局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可谓多点开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上半年累放贷款315.17亿元,贷款余额1525.12亿元,分别高于全国农发行系统和全省同业平均增速11.44个、10.1个百分点;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近三年投放县域贷款1100亿元,总量达到846亿元,其中投放农业产业贷款312亿元,大力支持特色优势产业深加工、创品牌、通市场;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目前仅农户贷款就超过1700亿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创新推动“保险+期货”等产品落地生根、惠农助农。

  石富覃表示,下一步甘肃银保监会将继续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县的金融支持力度,并针对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融资需求,拓宽贷款抵押方式和范围,简化业务流程,用3-5年时间推进实施“甘农贷”示范县、乡工程,大力发展农村资产、财产、活物标的抵押贷款和混合担保贷款。(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甘快办”来了
2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3   兰州新区警方侦破系列盗窃工地物料案
4   【秘境祁连·第4期】丝路古堡 流淌在时
5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6   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超70%
7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8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9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10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11   周继军任庆阳市政府党组书记
12   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60万
13   庆阳市镇原县: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
14   金昌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
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