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甘快办”来了

21-07-29 15: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7月29日电(宋昱静)通过简政放权、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丰硕成果。28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在甘肃省白银市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在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据介绍,今年以来,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推进落实“不来即享”“秒批”等改革措施,大力推进电子执照生成、共享和应用。其中,“秒批”系统已包含8大类63个经营事项,极大地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流程。实行“审核合一”,启用经营范围标准化目录,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93.39万户,同比增长7.63%;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13.76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996户(其中新设企业226户)。

会议现场

  “好的营商环境,是集聚各类要素的‘引力场’,是持久的生产力、竞争力。”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聚焦市场关切,对标先进水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拿出更实举措,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惠企便民。

  下一步,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动力和活力,在服务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部门作用和价值。

  会上,下发了《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开展便企服务“甘快办”的通知》。6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介绍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为企业追
2   2021年甘肃省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3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4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5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6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
7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8   陇南康县:乡村开启“美颜”模式扮靓宜
9   图解|陇原商务扬帆进 勇立潮头谱新篇
10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11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2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13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14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15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