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玉门:营商环境“再升级” 市场主体“添活力”(图)

21-07-28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玉门市市民中心项目联合审批服务区 卢建飞 摄 

  近年来,玉门市多点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了一系列惠企利民的“金点子”,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让广大投资者感受到“玉门温度”、体验到“玉门速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稳”的基础、注入了“进”的动力。

  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浙江竣达工程有限公司玉门分公司负责人张玉娥来为新开办的公司办理营业执照,令她意外的是,只需要从线上提交完备的资料,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涉及公司开办的“一揽子事”,比之前办事更加高效快捷。

客商在玉门市市民中心“一件事一次办商事登记专区进行登记 卢建飞 摄 

  便捷的办事体验来源于今年市民中心推行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最大限度将事项整合优化、流程再造、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一套资料100%复用共享,申请人只需到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对应窗口,就可以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实现了“办事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办事体验最优”的目标。

  玉门市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王惠英表示,企业负责人可以在窗口一次性提交涉及事项的所有材料,由工作人员协调各部门进行线下并联审批,最后企业只需要在这个窗口领取所有事项的办理结果。

  据了解,“一件事一次办”推行以来,已经办结近百余件,办理时限较以前压缩了45.6%。

  今年,玉门市民中心将大厅打字复印室服务项目全部调整为免费服务,企业和群众仅凭取号单经窗口工作人员签字,即可享受免费打印、复印、扫描、照相等服务。

  “平常办个证件,还得到别处照相去,现在这边办事照相都免费了,真的太方便了。”这是前来办事的玉门市民班德政的切身感受。

  甘肃强森年产30万吨型焦、清洁炭项目是玉门市2021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企业从立项、环评、安评、规划施工报建手续到劳务用工,全面推行项目帮办代办机制,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玉门温度”和“玉门速度”。

  甘肃强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孙璐说:“玉门的营商环境无论是从服务态度还是办事效率,在全国来讲都是一流的,我们的项目之所以能够进展这么快,得益于玉门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务实服务,企业‘轻装上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谈到项目进展情况,孙璐信心十足地说:“强森公司总投资1.4亿元,建设三栋钢结构标准化厂房,还有一栋办公宿舍一体楼,现在办公楼已经封顶,三栋钢结构厂房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十月中下旬能够试生产。”

群众在玉门市市民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卢建飞 摄 

  玉门市全面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多措并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VIP服务团队”,各部门对照要求提前介入项目资料准备,取消前置环节,全流程跟进协调项目手续的交办、帮办,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推动了项目审批从“等着审核”向“靠前服务”的转变。至目前,全市交办的151个项目6908项限期办结事项中,提前办结率达到5.29%,按期办结率达到96.07%。

  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不仅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也让企业负责人感受到了玉门的诚心、信心和决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422户,开工建设各类招商引资项目94个,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38亿元,同比增长13.05%。

  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荆花说:“我们将继续以深化‘一处跑、跑一次’改革,带动全市各方面、全方位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打造移动前台,推动公共领域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马潇 王瑞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 全省法院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全省法院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 7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需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7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需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
  • 上半年兰州海关监管进口水果145.51吨 上半年兰州海关监管进口水果145.51吨
  • 高考: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开始录取 高考: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开始录取
  • 甘肃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有序推进 甘肃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营商环境“再升级” 市场主体“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3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
4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
5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市长候选人
6   抓责任 建机制 重宣传 强监管 金昌市大
7   金昌市社会各界积极捐资捐物支援河南防
8   信仰之火熊熊不灭 红色精神生生不息—
9   陇南玉垒:乡村旅游助推贫困山乡变身“
10   庆阳环县宁县两家企业向河南灾区捐赠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点“土”成
12   漳县:劳务输转助力乡村振兴
13   肃南大河:反诈防诈不轻信 守护群众“
14   阿克塞:集体经济再起航 提质增效谱新
15   瓜州:“蜜瓜小镇”引领“甜蜜”产业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