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高级研修班在兰州大学举行

21-07-29 15: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高级研修班在兰州大学举行

  新华网兰州7月28日电(记者郎兵兵)记者从兰州大学文学院获悉,24日至28日,“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高级研修班在兰州大学举行,旨在推动中西学术对话、构建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话语体系。

 “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高级研修班学员线上学习截图。兰州大学文学院供图

  据介绍,这次研修班由“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与兰州大学文学院于2021年首次联合发起。邀请20多名国内相关领域著名学者担任讲座教授,来自国内高校170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员以线上形式参与学习。开班授课期间,每天有四位专家主讲并组织学术专题讨论,在完成各项教学要求后,学员可获得结业证书。

  《文艺理论研究》主编朱国华教授介绍,这次研修班全面展示了当代文论的最新进展,深度梳理文论研究中的关键问题,共同探讨跨学科研究的可能性。

  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利芳介绍,这次研修班作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扶持青年学者成长、推进中国文论的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银行业上半年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
2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甘快办”来了
3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4   兰州新区警方侦破系列盗窃工地物料案
5   【秘境祁连·第4期】丝路古堡 流淌在时
6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7   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超70%
8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9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10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11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12   周继军任庆阳市政府党组书记
13   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60万
14   庆阳市镇原县: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
15   金昌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