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王双龙 昔日“务工汉” 今日“示范户”

20-05-18 11:4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王双龙 昔日“务工汉” 今日“示范户”

  记者 李建强、曹康

  灌水保温、放风降温、灌溉浇水、剪除杂草、补施肥料……这几天,王双龙每天都在自己的合作社忙着打理着20棚瓜菜苗。

  “去年我经营的10棚甜瓜收入了8万元,今年我又建了10个钢架大棚,种植了2棚辣椒、1棚黄瓜、17棚甜瓜、早西瓜6亩,预计能收入10多万元。”王双龙说。

  今年28岁的宁县寨子河村村民王双龙,5年前一直和妻子郑会霞在河北务工,期间回到家乡后,他看到村上建起了好多钢架大棚,村上还提倡村民利用钢架大棚发展瓜菜产业。于是,王双龙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决定尝试发展瓜菜产业。

  尽管对瓜菜产业种植技术“一窍不通”,但是经过在外务工期间不断的磨练,让年轻的王双龙不但有了更广阔的见识,也让他有了更好的吃苦精神。

  定了思路,王双龙便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向周围瓜菜种植大户学习技术、参加县乡的技术培训、上网学习瓜菜技术……王双龙一门心思的潜心学习瓜菜种植技术。与此同时,他还和妻子成立了宁县会霞瓜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走规模化、技术化种植的路子。

  2016年,王双龙在村上承包了10座钢架大棚,全部种植了甜瓜,在他和妻子不懈的努力下,当年10座大棚甜瓜就收入了5万多元。

  “平均每棚能收入5000元,这个收入还不错,比在外务工收入还要高。”王双龙说。

  收获了瓜菜产业上的“第一桶金”,让王双龙有了更大信心。之后,在瓜菜管理技术上,他通过和县瓜菜中心结成技术帮扶对子,不断总结经验,让他从昔日的“务工汉”变成当地瓜菜种植的典型示范户。

  每年秋季瓜菜收获的季节,王双龙除了将甜瓜、蔬菜销售到县乡的水果蔬菜市场外,妻子还在自家门前摆摊设点,在家门口靠瓜菜走上了致富之路。

  “目前瓜菜的市场需求量还是非常大,村上现在一半以上的群众都发展起了瓜菜产业,以后我还想扩大自己的种植规模,让群众都能依靠这项产业稳步奔小康。”王双龙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话说陇东
2   脱贫路上不掉队 我市33531名残疾人实现
3   华亭:轻松“扫一扫” 税费“码上”缴
4   “平凉金果”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5   平凉:靠实工作责任 抓好问题整改确保
6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平凉市开展脱贫攻坚专
7   平凉市33531名残疾人实现脱贫
8   静宁:搭好产业台 唱响就业戏
9   泾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促增收
10   崆峒区:金融扶贫拔穷根
11   崇信: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12   【视频】甘肃天水:养蜂人的“甜蜜事业
13   华亭市2020年第一期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
14   杨维周走访慰问时强调 全力做好残疾人
15   肇事逃逸法理难容 夤夜出击破案追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