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与示范”项目获国家科技专项资助900万元

20-05-09 09:1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与示范”项目获国家科技专项资助900万元

  记者 丁艳

  日前,记者从陇东学院获悉, 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教授姚志龙主持申报的“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国家科技专项资助,目前已通过审批立项,三年预算总经费900万元。

  该项目是由科技部下达、财政部提供经费支持、甘肃省科技厅管理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 由陇东学院主持、庆城县苹果试验示范站和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作实施。项目将通过新技术研发与示范、新品种引选与推广、研究与试验示范平台建设、产业技术人员培养、培训及示范基地建设、产业文化展示等途径,采用子项目负责制、与兄弟科研院所协作、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合作指导等方法,分阶段、有步骤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形成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体系,为解决庆阳苹果产业面临的栽培技术不规范、优质苗木缺乏、水肥管理低效、经营模式落后以及商品化加工处理欠缺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项目将按照甘肃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任务要求,在园区规划的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开展相应的试验研究及示范推广工作,重点开展庆阳苹果产业核心区(西峰4镇2基地)建设,在核心区及周边创建技术集成示范区,并带动全市建立绿色苹果高效技术集成辐射区。

  项目实施完成后,预计将为庆阳市及周边地区培养苹果产业技术人才1000名以上;形成技术规范2~4个,示范推广新品种(砧木)2~4个,申请专利2~4个,发表论文(论著)10余篇(部)。项目还将构建适宜本区域生态生产条件的产业化系列技术,在“庆阳苹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80个乡镇, 培育高标准优质苹果5万亩,综合收益率提高10%以上,新增经济效益500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农民收入增长20%,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良性循环的环境生态效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2   H5|母亲节!这些声音你熟悉吗?
3   突出创建为民加快硬件建设——二论持续
4   定西:漳县公路段冒雨抢修水毁路
5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6   镇原县殷家城乡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
7   银西铁路甘肃段供电工程建设者——守深
8   定西:岷县公路段及时清障保畅通
9   环县多措举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10   甘肃省群众体育瞄准“大群体”格局
11   宁县乔子村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攻坚
12   定西:暴雨中排险情 帮扶队显担当(图
13   王胜督查市区部分医院疫情防控 信息化
14   苟建芳 用真情谱写孝老爱亲的赞歌
15   关于撤销朱建国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