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县发挥好人典型示范作用引领文明乡风

20-04-03 09:0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小事迹引领大风尚 好典型传递正能量——正宁县发挥好人典型示范作用引领文明乡风

  实习生 米静 记者 闫慧

  近年来,正宁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健全完善先进典型培养、推荐、宣传、褒奖、礼遇机制,共推选中央、省、市级先进典型148人,评选表彰各类县级典型人物1233人。

  正宁县先后推出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鹏亮,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葛丽娜,第三届甘肃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茂龙,“陇人骄子”杨军刚、巨涛,庆阳市道德模范曹凤妮、刘军涛、田玉堂、王新科,“感动庆阳年度人物”葛小妮、张建峰、杨会刚、郭有超、姚牛等一大批富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在全县营造了学先进、比贡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典型人物选树机制,正宁县制定出台了《正宁县“五星级文明户”评选办法》《正宁县“最美人物”评选、表彰、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从推荐程序、推荐条件、宣传推广等方面对典型人物的评选工作做了明确要求,由典型所在乡镇、单位对其事迹进行了解、核实后上报。县委宣传部建立重大和重要先进典型储备库,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信息进行储备,建立典型宣传引导机制,坚持面向群众选树典型,按年度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典型推选工作。

  通过打造“民主推荐为主、组织引导为主,群众参与为主”的推荐模式,组织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和线索有奖征集等活动,切实抓好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正宁好人”推荐评选、“我推荐、我评议身气边好人”等主题活动,让先进典型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坚持全媒体联动,用文、图、音频、视频、动漫、动画等形式,通过融媒体的方式开展宣传,让典型事迹传得快、播得广。组织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深化志愿服务文明积分活动,发挥“道德讲堂”主阵地作用,活用典型事迹,凝聚示范力量,让模范精神传递下去、落地生根,引导人们把对榜样的敬仰感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堡街道百名志愿者文明整治上街
2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访陇南
3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4   兰州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通过验收
5   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介绍甘肃做法
6   陈月芳在定西市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
7   刘昌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8   兰州安宁区环卫局开展“马路办公”进一
9   镇原县双合村发展奶桃产业助力生态富民
10   2020年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工作会议上传来
11   定西市组织收看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
12   合水县老城镇 设施蔬菜拓宽群众致富门
13   甘肃省文旅活动全面展开《中国·甘肃乡
14   庆阳市举行环保志愿者活动
15   甘肃省政协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