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通过验收

20-04-0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通过验收

  疫情结束后投入运营

书房内配置

  4月2日,记者获悉,由城关区文化馆组织实施的“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完成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将于疫情结束后投入运营。

  “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是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关区文化馆投资建设的公益性文化项目。为方便市民阅读,项目最终选址于兰州市民公园。“城关书房”项目2019年11月中旬完成项目招标工作,12月上旬进场施工,今年1月中旬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共上架纸质图书5000册,配备图书自助借还机2台,电子借阅机1台,听书借阅机1台,听书太空舱2台,并配备了阅读桌椅等配套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城关书房通过RFID安全门禁系统和自助借还书设备,实现群众凭借身份证进入馆内免费阅读,免费注册图书借阅账号,凭借身份证或刷脸免费借阅图书;城关书房配备的电子图书借阅机及听书借阅机还可免费提供数字报刊杂志阅读、数字图书借阅、音频图书借阅服务;城关书房还将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城关书房作为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的分馆之一,将逐步实现与总馆及其他分馆的图书通借通还,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图书。

  不仅如此,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关区文化馆投入资金110万元,分别与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共同建设了两家“城关书房”。白银路街道城关书房以“漫卷书堂”的形式开展服务,将提供图书、咖啡、文创、艺术画廊、文艺展览、文化活动等多元服务。酒泉路街道城关书房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图书配备上架。三家城关书房将于疫情结束后全面投入运营。

  作为城关区推动“书香兰州”建设的重要举措,城关书房将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让更多市民参与到阅读中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介绍甘肃做法
2   陈月芳在定西市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
3   刘昌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4   兰州安宁区环卫局开展“马路办公”进一
5   镇原县双合村发展奶桃产业助力生态富民
6   2020年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工作会议上传来
7   定西市组织收看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
8   合水县老城镇 设施蔬菜拓宽群众致富门
9   甘肃省文旅活动全面展开《中国·甘肃乡
10   庆阳市举行环保志愿者活动
11   甘肃省政协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
12   戴超与广州江楠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叶
13   小家大爱 共同战“疫”
14   危难之间见真情
15   定西:漳县福利院里的温情守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