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小家大爱 共同战“疫”

20-04-03 08:5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小家大爱 共同战“疫”

  庆阳市东方红小学六(6)班 陈鹏宇

  “叮铃铃,叮铃铃”,爸爸妈妈的手机相继响起,通知他们立即前往单位,随时待命。他们神情十万火急,来不及解释,一边火急火燎地穿衣整冠,一边三言两语地嘱咐我:“你先待在家里,我们下午回来。”“砰!”门关上了。大年三十整天,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写了一副又一副的春联。

  晚上,爸妈回来,我才知道在武汉市有一种疫情爆发了,是一种新的人感染人病毒,名叫“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他们没来得及贴春联,就把我送到了姥爷家,减少我与他们的接触。这个大年三十,由于病毒的肆虐,使本该祥和喜庆的气氛变得沉闷,妈妈是医务人员,爸爸是交通警察,他们都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一连好多天,妈妈都在发热预检门诊分诊处,对每一个出入医院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分诊处设在一个简陋的帐篷里,每天长达八小时的工作,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一刻也不能离开岗位。因为医院物资紧缺,为了节省一次性医用口罩,妈妈就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制作了限量版的“N95”口罩,给同事们备用。她不辞辛苦,勇敢地冲在一线,却从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妈妈曾两次请愿去武汉一线驰援,并申请火线入党。她说:“17年前非典,自己是被前辈保护的实习生。现在她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挺身而出去一线保护大家。”面对这样的妈妈,我想对她说:“您在我心中是那样伟大,您像那郁郁葱葱的大树,勇敢地抵挡着暴风雨,保护您身后的大家。”

  我的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他站在疫情卡口前,排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冒着严寒认真履职。详细地询问司机的出发地、途经地、目的地。我在姥爷家住了十多天,爸爸给我送学习用品和衣服,东西留在小区门口就匆匆离去,我爬在窗户上远远地看他的背影,心里很难过想对他说:“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但我必须坚强,因为我是家里的小男子汉,我要照顾好自己和爷爷奶奶,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好好学习不给爸爸妈妈添负担。我知道在全国不止我一个,还有千千万万个小朋友,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在一线不论报酬不畏生死与病毒面对面“搏杀”,只为了还给我们一个安康的家园。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你看,那些支援武汉的“逆行者”们,来不及吃泡好的面就已席地而睡,消毒液泡白了手掌,脸上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勒痕,忙碌的他们已无暇顾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很多的军人、警察、社区志愿者、新闻工作者,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勇敢地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职责,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是最美丽、最勇敢、最伟大的人,是我们崇拜的英雄!正是你们的坚守,才换来了我们的国泰民安,你们辛苦了!”

  此时此刻,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街道不再那样车水马龙,没有了小贩的叫卖声,一切都显得那样寂静。在灾难面前,生命显得如此的脆弱和渺小,可是我们每个人都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着武汉,我坚信有你家、我家、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全国人民用勇敢、善良、大无畏的精神,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邀一起去武汉看那白如霜雪、灿若云霞的樱花,一起去登黄鹤楼,观江河湖海,赞雄壮中华……

  指导老师:栗俊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危难之间见真情
2   定西:漳县福利院里的温情守护
3   搬出来的精气神 ——西和长道镇水泉村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
5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6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7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8   定西市与顺丰集团深圳丰农科技公司展开
9   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10   刘昌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11   兰州市针对清明节假期发出倡议 号召大
12   唐晓明在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
13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14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
15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