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金融扶贫拔穷根

20-05-18 11:1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崆峒区:金融扶贫拔穷根 

  记者 魏丽

  “以前想扩大养牛规模苦于没有资金,这几年,可以申请小额贷款,我就能放开手脚好好养牛了。”近日,记者走进崆峒区大寨乡老庄洼村聊起金融扶贫带来的好处,农户陕福贵眉宇间都是笑意。

  陕福贵是崆峒区金融扶贫的受益人之一。据了解,截至2019年,该区已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03亿元惠及农户8055户。  

  脱贫致富靠什么?产业发展是核心,金融支持是关键。近年来,崆峒区在金融扶贫工作上,下功夫、想办法,研究制定制定了《金融保险全加入行动实施方案》,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扶贫“贷款贴息、产业带动、风险分担”的扶贫模式,以金融“活水”撬动产业发展,“贷”动贫困户摘穷帽、拔穷根,做好、做活了金融扶贫这篇大文章。截至2019年,该区累计挂牌命名信用乡镇11个、信用村123个,评定信用农户5.5万户,投放信用贷款11.35亿元;围绕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争取扶贫再贷款资金4亿元;累计发行易地扶贫搬迁地方政府债券6229万元。

  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机制,着力破解农民“贷款难”,开启贫困户脱贫致富“快车道”。2019年,全区共发放脱贫助力贷款73户365万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847人2983.41万元、创业担保贷款73人915万元。

  金融扶贫如何变“输血”为“造血”?崆峒区注重引导大型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金融扶贫企业带贫模式,用足用好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风险代偿基金、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的风险补偿和担保增信作用。2019年,先后向甘肃金控平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区立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荐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企业112户,落实海寨沟景区开发公司、金伟源农业发展公司等企业贷款8280万元;利用省、市、区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为38户小微企业落实了低利率、低保费的信贷资金8800万元,发放“惠农e贷·养牛贷”266户3750.4万元,发放“陇原合作贷”1300余万元,实现了金融活水激活帮扶企业,带动企业内贫困户从业者增收。

  与此同时,该区不断增加惠农服务项目,拓展金融扶贫渠道,引入保险助力脱贫,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2019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办中央、省级、市级三类共12个保险品种,保费总额1021.63万元,实现签单保费828.09万元,各类农业保险累计赔付金额234万元,受益农户1.4万余户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2   【视频】甘肃天水:养蜂人的“甜蜜事业
3   华亭市2020年第一期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
4   杨维周走访慰问时强调 全力做好残疾人
5   肇事逃逸法理难容 夤夜出击破案追凶
6   致敬白医天使 守护生命安全 “5·12”甘
7   【专题】富民兴陇谱新篇:梦想照进现实
8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9   兰州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
10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新
11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12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
13   王锐主持召开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4   凉州举办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先进事迹
15   天水机场全面加速复工复产 助力地方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