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致敬白衣天使 守护生命安全——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5.12护士节”主题活动(图)

20-05-18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5.12国际护士节,白衣天使奋斗在一线。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致敬白医天使,守护生命安全。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同时让孩子们了解抗击疫情中的医护力量。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举办了“最美天使、守护生命”的线上教育云陪伴活动,通过邀请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讲述援助经历等方式让孩子们懂得乐于奉献,生命可贵的道理。

  小班通过视频分享,让幼儿知道了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及其来历,知道生病时必须打针吃药,培养幼儿不怕打针的勇敢精神。通过此活动消除了对“护士、医院“的恐惧,同时也让幼儿体会了护士阿姨工作的辛苦,从而学会了感恩与尊重。    

  小一班教师制作的视频中,邀请了本班小朋友王晨宇的妈妈与大家见面,王晨宇的妈妈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援鄂医护工作者,她和其他医护工作者一起努力,把真诚的爱奉献给每一位患者,把一批批病人安全送回了家,家长及幼儿在视频分享后通过班级群纷纷为王晨宇妈妈点赞和致敬。

孩子们用手作画送上护士节礼物

  为了让幼儿了解“国际护士节”的来历,认识护士常用的一些护理工具,懂得一些自我保护和护理的方法,中班组开展了艺术活动——歌曲《护士阿姨您真美》,同时还了解了2020年我们身边抗击新冠肺炎的一些护士先进事迹,幼儿通过用自己动听的歌声向护士表达了敬意。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孩子们唱歌的精彩画面吧!

  2020年的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大班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进行了推送活动,旨在引导幼儿了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及地震、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幼儿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于防灾减灾和地震、交通安全的认识。

孩子们绘制的防灾减灾漫画

  同时,各班还结合“最美天使、守护生命”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自选内容推送,有利用废旧材料进行的护士节礼物、护士帽、贺卡制作与创意绘画;有表达浓浓感恩之情的音乐律动、歌表演;有趣味无穷的折纸游戏、科学小实验……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每一个小制作、实验和表演都体现了小朋友独特的创意和细腻的心思,小朋友们正在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和幼小的童心表达着爱的情感,感谢护士的辛勤和付出,进一步萌发了幼儿对医护工作者的感恩之心。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希望,通过“最美天使 守护生命”主题线上云陪伴活动,让幼儿对护士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提高预防疾病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对医护人员的职业多了一份尊重和敬意。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家长与幼儿之间的亲子关系,让幼儿宅家的生活更加丰富、有趣。

唱支歌曲送给护士阿姨

小朋友制作护士节礼物

小朋友制作护士帽

创意画送护士阿姨

小朋友创意绘画成护士节礼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池 加快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为脱贫致富
2   宁县 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3   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调研“执行难”
4   正宁县“五大行动”助推移风易俗
5   庆阳市全力加强劳务输转工作力度
6   同心共筑小康梦——津庆两地深入推进东
7   庆阳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促销
8   黄廷军 带领一方果农奔富路
9   华池虎洼村 晒出“红黑榜”村容大变样
10   庆城 实现乡镇村组保洁队伍全覆盖
11   王双龙 昔日“务工汉” 今日“示范户”
12   话说陇东
13   脱贫路上不掉队 我市33531名残疾人实现
14   华亭:轻松“扫一扫” 税费“码上”缴
15   “平凉金果”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