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静宁:搭好产业台 唱响就业戏

20-05-18 11:1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静宁:搭好产业台 唱响就业戏 

  记者 卢芳艳

  静宁县找准产业项目与贫困群众的受益结合点,调整结构、对接产销,苹果种植面积达百万亩,全县肉牛年饲养量达9.5万头;同时,精准对接劳务市场,将“内引”与“外联”相结合,累计输转劳务8.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6万人。

  扶贫要靠产业带动。静宁县持续放大“国有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带贫效应,引导1.43万户贫困户与龙头企业、合作社签订委托经营、股份合作、合作经营等协议,参与特色种养、“五小”产业项目开发,带动贫困户增加产业收入。在余湾乡建立了“三联接三带动三分红三保障”苹果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带动余湾乡32家合作社2200户农户集中连片发展苹果产业。

  余湾乡苗岘村贫困户李勤生将配股资金入股到了红六福公司,两年来已兑现4000元,妻子王一霞农忙时务自家果园,农闲就到红六福公司分拣苹果,每天100元的收入,一年下来能挣2万多元。孩子上学享受着教育补贴,李勤生除务果园、洋芋、玉米,还承担着村上公益性岗位打扫环境卫生。“新植的苹果幼园、种植的洋芋玉米政府都有补助,我们夫妻俩务好果园再打点零工,不仅要脱贫,还要早日奔小康呢。”李勤生说。

  一技在手,生计不愁。古城镇杨沟村杨进学对年后去哪里务工一直没着落,多亏了县人社局组织的“点对点、一站式”搭桥服务,夫妻二人在江苏阅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正式上班了。三合乡黄湾村贫困户尹小明在界石铺镇继红村参加育婴员培训,以后再也不愁去哪里挣钱了。

  巩固脱贫成果,重中之重就要做好产业、就业两道“基础题”。静宁县通过扩大奖补范围和补助资金,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支持贫困户发展肉牛、苹果、洋芋、玉米、小杂粮等收益好的产业项目;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育婴员、果树工、手工编织等工种培训,增设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户就业,紧盯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县内外用工信息,多方聚焦发力,形成了部门紧密配合、县乡整体联动的高效劳务输转服务保障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泾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促增收
2   崆峒区:金融扶贫拔穷根
3   崇信: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4   【视频】甘肃天水:养蜂人的“甜蜜事业
5   华亭市2020年第一期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
6   杨维周走访慰问时强调 全力做好残疾人
7   肇事逃逸法理难容 夤夜出击破案追凶
8   致敬白医天使 守护生命安全 “5·12”甘
9   【专题】富民兴陇谱新篇:梦想照进现实
10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11   兰州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
12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新
13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14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
15   王锐主持召开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