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

20-05-17 17:1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5月14日,记者走进酒泉市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金新村一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白墙蓝瓦的安置房整齐有序,房顶上连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酒泉市金塔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普惠工程,让贫困群众尝到了“阳光收入”的甜头。

  据了解,酒泉市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共有精准扶贫户327户,2017年,政府投资80多万元,建成金新村一组整组推进光伏扶贫示范点,为这里的15户村民架设了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建成后可正常运行25年,是一项长久的增收项目,以每户贫困户一年收入8000元左右计算,使用寿命期内就可收入近20万元,实属一笔不菲的“阳光收入”。

  至目前,金塔县光伏电站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500万元,覆盖贫困户1800多户,年发电量1600万度,户均发电收入及到户补助资金5030元,实现农户长期稳定增收。

  通讯员 卢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古村何家堡倚老“卖老”
2   甘肃省内多地将有阵性大风天气
3   用爱化解乡村儿童“阅读荒”
4   兰州西固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揭牌
5   川海大桥与滨河路连接公路项目正式开工
6   兰州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抓审批助推项目开
7   天津宁河区3年多来为榆中县投入帮扶资
8   六大主题功能区装点“彩读兰州”
9   聚焦“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城关区
10   兰州安宁区抗疫一线7名优秀青年代表分
11   253家景区恢复开放 722家旅行社恢复省
12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 检测车“上门”
13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开始信息采
14   一片真情扶出“幸福果” 驻村帮扶民警
15   心中一本账 情况“一口清”迈出坚实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