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天津宁河区3年多来为榆中县投入帮扶资金2600余万

20-05-17 16:5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天津宁河区3年多来为榆中县投入帮扶资金2600余万

  3000多人依托高原夏菜脱贫致富 

  榆中县高原夏菜种植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自2017年天津市宁河区与榆中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紧紧围绕“多层次、全覆盖,有限与无限相结合”工作要求,在资金支持、人才援助、产业合作、携手奔小康等领域对榆中县全面升级加力,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特别是帮助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了解,2017-2018年宁河区将667万元帮扶资金注入当地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创造性地采取了企业托管、年底获得10%保底分红的经营模式,建设净菜加工扶贫车间1100平米,冷藏保鲜库5000平米,在榆中县新营等11个乡镇新建钢架大棚示范基地50个,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

  记者在康源现代农业扶贫车间看到,几台蔬菜加工机器正在全速运转,几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进行分拣包装。被精心包装过的蔬菜一袋袋整齐码放,它们将被送往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扶贫车间工人都是附近的贫困户,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天津宁河区将在帮扶高原夏菜成功打入京津冀市场的基础上,以榆中农业产品标准化生产为牵引,持续助推榆中县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特别是针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建设,投入帮扶资金1000万元,新建高原夏菜高崖镇李家磨示范园区。项目建成后,入股带动5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并将新增就业岗位80个,增加就业人数370人,有效带动当地3000多人发展蔬菜产业。

  据悉,2017年以来宁河区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2600余万元,通过资金入股带动、基地建设带动、技术帮扶带动推广种植带动、流传土地带动以及收购加工带动等方式,高原夏菜产业链辐射惠及全县14个乡镇近30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5户1000人,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通讯员 卞恩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大主题功能区装点“彩读兰州”
2   聚焦“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城关区
3   兰州安宁区抗疫一线7名优秀青年代表分
4   253家景区恢复开放 722家旅行社恢复省
5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 检测车“上门”
6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开始信息采
7   一片真情扶出“幸福果” 驻村帮扶民警
8   心中一本账 情况“一口清”迈出坚实步
9   兰州市税务局减税红利叠加 让个体工商
10   西北师大“华文云课堂”开讲 助力海外
11   西北民族大学5月18日起错峰返校
12   “学生专列”护送130名学生返校复课
13   兰州新区:个人贷款额度20万元 企业300
14   兰州市交通委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建设项
15   甘肃省连续4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