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聚焦“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城关区残联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05-17 16:4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梦园

  5月15日上午,随着集中慰问困难残疾人代表、走访慰问城关区爱无限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兰州市城关区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不仅仅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更是进一步提升全区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应有之义。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城关区在邀请各级党政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帮扶慰问全区1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实际困难,引导、鼓励、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特别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解除了残疾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城关区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与全区经济水平相适应的普惠加特惠的残疾人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社会保障制度,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在兜底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基础上,通过特惠性制度给予残疾人特别扶助和优先保障。为5207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为2725余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补贴;为1024名70岁以上老年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为504名一级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发放了居家托养补贴;为2976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免费爱心餐”;为296户农村残疾人新建了住房,为930户残疾人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各项助残举措落地生根;为5000余名残疾人建立康复档案,为20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慢性病干预防治服务,为2300余名残疾人就业提供全面帮助、为2400余名残疾学生和残困家庭子女发放助学补贴;2019年共投入240万元,为3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慰问服务。协调各方力量,建立了1万余人的助残志愿者队伍,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和社会爱心志愿者组织、社区义工联盟在助残活动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服务,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充分落实到残疾人身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抗疫一线7名优秀青年代表分
2   253家景区恢复开放 722家旅行社恢复省
3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 检测车“上门”
4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开始信息采
5   一片真情扶出“幸福果” 驻村帮扶民警
6   心中一本账 情况“一口清”迈出坚实步
7   兰州市税务局减税红利叠加 让个体工商
8   西北师大“华文云课堂”开讲 助力海外
9   西北民族大学5月18日起错峰返校
10   “学生专列”护送130名学生返校复课
11   兰州新区:个人贷款额度20万元 企业300
12   兰州市交通委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建设项
13   甘肃省连续4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4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省将举办490项活动
15   “兰马”系列赛24小时接力跑开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