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交通委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建设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20-05-17 15:3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日前,记者在兰州市交通委获悉,兰州市交通委成立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全面统筹协调的领导小组,组织业务骨干和项目方一同研究制定《市交通委“五比五拼”活动方案》。结合行业特点,比拼对象上对建设、施工、监理和试验检测单位做到了全覆盖;比拼内容上涵盖了工程进度、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工作技能、投资管理;将比拼活动与行业信用评价挂钩,务实奖惩举措,全系统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大抓项目、“担当作为”真抓项目热潮,以项目建设激励机制逐步完善为目标,扎实开展“五比五拼”活动。

  其中,通过调度、督办、通报、奖惩、考核等手段,扎实开展比拼活动。比工程进度,重点比开工率、工程形象、文明施工和工程进度,积极克服疫情影响,4个续建项目3月5日前全部开工建设,9个新建项目、1个谋划项目均按照计划顺利推进。6个项目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盐场堡至什川连接线、S101线中川铁路至黄羊头公路维修改造工程、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景泰至兰州新区段(兰州段)、S233武胜驿至连城公路项目、定远收费站扩建项目。〉比质量发展,重点比施工工艺、管控机制、质量体系、质量检测、验收合格率和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共查找出18个层面的薄弱环节,通报各单位,“以点带面”对标整改,项目建设质量向高层次发展。比安全生产,突出“制度、措施、管理、检查、执行”五个环节,各项目持续强化行业形势研判和分析,共排查各类隐患36条,逐一整改落实,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比工作技能,重点比前期手续办理、优惠政策落实、违规“挂证”排查、内业资料及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项目单位更加重视自身能力建设,相继组织培训,进行自我加压,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比投资管理,重点比投资任务、计量支付管理、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支付等。2020年,重点公路项目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5亿元,截至4月底完成投资10.54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14.15%。扎实开展新颁布《农民工工资保障条例》的宣传贯彻,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四项制度”,努力保障农民工各项权益不受侵犯。

  同时,坚持“打一仗、进一步”,对比拼方案,从本级和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多个层面进行检讨式反思。结合2019年工作开展,共查找出“发展理念还滞后、担当精神还不足、统筹协调还不力”等8个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整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层面存在“施工工艺不精细、作业流程不严谨,进度调控不科学,作业质量有差距”等问题,实时跟进解决。通过比拼,各单位均反映,比出了压力、比出了干劲、比出了紧迫感,补齐了建设短板,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4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2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省将举办490项活动
3   “兰马”系列赛24小时接力跑开跑
4   瞄准居民需求“坐标轴” 西湖街道“红
5   甘肃省严把防疫物资出口质量关 七部门
6   群众举报生态环境违法有奖 最高可获万
7   甘肃省钓鱼运动协会在兰成立
8   深夜鏖战保畅通——环兰州公路夜间养护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
10   张掖至北京航线首航
11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访定西市委
12   甘肃省教育厅与省交通厅保障返校学生安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
14   甘肃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成效显著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柴强委员:推动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