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柴强委员:推动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

20-05-17 10:47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柴强在田间地头为学生授课。(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王虎

  “下庄村海拔高,有较为平整的土地,水源充足,种植高原夏菜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形式实现规模化种植……”见到柴强委员时,他正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产业扶贫、作物种植、农民培训等脱贫攻坚热点话题,给东乡县五家乡下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化希青出谋划策。

  全国两会临近,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柴强一边忙着校务工作,一边加紧完善提案。“今年是我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三年,提案依然是聚焦农业绿色发展问题。”柴强说。

  一年来,柴强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业规划,组织科研团队赴天水、平凉等地调研,随全国政协在湖南、青岛等地调研农村教育……作为深耕作物生产、绿色生产领域的农业专家,柴强在三尺讲台、实验室、田间地头践行着一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在永昌县进行试验时发现,如果一年连种两季娃娃菜,病虫害可能会加重、品质下降。”柴强说,改种一季娃娃菜,种一季绿肥,采用这种绿色种植模式后,娃娃菜的品质更高,土壤肥力好且生态环保,现在有更多的农业合作社愿意尝试。

  “绿色种植模式是兼具生态效益、土壤改良、可持续性的最好方式,但经济效益较低,为此研究团队深入农村做了大量调研,发现给予一定的补贴,农户就会种绿肥。”柴强说,去年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他提交了“在全国建立绿肥种子生产基地”等提案。

  柴强说:“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今年我将建议建立黄河上游甘肃段生态保护性农业科技工程试验区,并将建议对绿色种植模式给予生态补贴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 甘肃省将对八类人群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将对八类人群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 两汉时期:兰州历史上的第一次大开发 两汉时期:兰州历史上的第一次大开发
  • 敦煌至陇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明日开行 敦煌至陇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明日开行
  • 甘肃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甘肃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 天水一对战“疫”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集体婚礼”喜结良缘 天水一对战“疫”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集体婚礼”喜结良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4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2   兰州市领导赴榆中生态创新城调研项目建
3   兰州市“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启
4   兰州市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5月25日陆续
5   兰州市领导跨界当“主播”推介金城美食
6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7   兰州市全面启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规范
8   兰州七里河区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
9   甘肃省将对八类人群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
10   张伟文在七里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敦煌至陇南
12   余建在甘肃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工作交
1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市场监
14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
1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新区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