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李恺委员: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20-05-16 0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李恺委员:

  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李恺(右二)查看马铃薯长势。(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忙!时下正是种植洋芋的季节,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整天扑在田间地头,带领公司员工和乡亲们抢抓时令种植马铃薯。

  “我的主业是培育研发马铃薯种薯,我们培育的优质种薯已经遍布甘肃、四川、新疆、内蒙古、湖北、湖南、陕西、宁夏等省区。”李恺委员说,去年,她一直在实验室和田间地头之间奔走,希望通过不断的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马铃薯品质,让广大薯农受益。

  在李恺委员的计划中有着更大的发展愿景。她希望立足定西,通过发展马铃薯产业,在精准助推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同时,增强马铃薯种植产业的吸引力,进而吸引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要实现这个愿景,关键要和乡亲们想到一起、干到一块。”李恺表示,为了发动乡亲们和自己一道积极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她采取企业加农户订单农业模式,通过向乡亲们发放优质种薯等措施带动乡亲们种植马铃薯。去年,李恺委员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定西市一些贫困村建立标准化马铃薯种植原料基地,带动贫困户3600多户,户均实现收入2万元以上。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联系群众的能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真正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代言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李恺委员说。

  随着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的实施,李恺委员说,定西市已成为全国区域性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立足定西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带领乡亲们精准脱贫大有可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
4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5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临夏州
6   郭鹤立在和政县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
7   嘉峪关市“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揭牌
8   嘉峪关市首个景区旅游警务室正式挂牌
9   图解|甘肃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官
10   嘉峪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察整
11   卓合高速喀鲁莫其隧道建设进展顺利
12   星夜鏖战为畅通——G22青兰高速土家湾
13   酒泉七部门联合开展公路应急演练
14   嘉峪关公路局对重点路段开展全面“体检
15   陇南又一条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