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新区一季度实现经济逆势增长

20-05-21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2019兰州新区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兰州新区一季度实现经济逆势增长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5月1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兰州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实现经济“逆势”增长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兰州新区严把中川国际机场航空入省“第一关”,始终无本土疑似和确诊病例,圆满完成伊朗回国人员集中留观任务。同时,组织辖区医药生产和物流企业快速复产、转产,加大生产调运力度,75%酒精消毒液日产超120吨,仅用13天实现防护服量产,利巴韦林注射液等药品供应突破9万盒,投放市场百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兰州新区及早动员复工达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为企业协调低息贷款5.3亿元、线上快贷2052万元;实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减征医保费政策,减征7600万元,减免1823户企业增值税7394万元,降低1.13万户小规模纳税人直接税负3600万元;减免1000家商铺租金5000万元,有效降低疫情冲击。

  得益于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和高效全面复工达产,新区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逆势”强劲增长。据悉,一季度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3%,一二三产分别增长14.7%、15.2%、9.7%。1至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产业投资增长18.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5%,用电量增长44.2%,新增市场主体超1000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准扶贫,陇原武警在行动!
2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3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4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5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6   【短视频】苏伯民:敦煌就是丝绸之路上
7   【短视频】范鹏:甘肃过去一年脱贫攻坚
8   从实处着手 在细处用功(两会·声音2020)
9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10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
11   2020年嘉峪关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
12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内部督察反馈
13   嘉峪关市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14   第二轮《嘉峪关市志(1978-2010)》出
15   嘉峪关市总工会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