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20-05-22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迭部县宣讲团成员向农牧民群众宣讲扶贫政策。

  迭部县融媒体中心

  “铭记党恩不忘本,自立自强奔小康。”“不等不靠自己拼!”近日,迭部县精神扶贫宣讲示范活动走进益哇镇知子村、卡坝乡卡坝村,为当地农牧民群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在现场,迭部县委党校精神扶贫宣讲团成员结合党的扶贫政策,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扶贫干部上了精彩一课。

  “我家现在已经脱贫了,还盖起了新房,饲养了30多头蕨麻猪,这一切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还要继续加油干。”卡坝村易地搬迁户都尕草笑容满面地说。

  县扶贫办、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和各乡镇学区校长组成的县委宣讲组也加入宣讲队伍,易地扶贫政策、劳务输转、健康体检、教育扶贫,一项项民生政策在宣讲中滋润着群众的心田……

  扶贫先扶智,脱贫先立志。迭部县精神扶贫宣讲团运用藏汉双语,通过面对面宣讲,讲解脱贫政策、脱贫经验和脱贫故事,激发了更多贫困户脱贫愿望和内生动力,营造了“率先脱贫光荣”“带头致富自豪”的良好氛围。

  “县上和乡里为贫困户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许多像我一样的贫困户都通过务工摆脱了贫困。今年家里的旧居也已经翻新,准备开办农家乐,相信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等靠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摆脱贫困只有靠自己”……听完宣讲,农牧民群众纷纷谈起了感受。农牧民群众不仅体会到了精准扶贫、惠民利民政策的温暖,也更加激发了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活动还将走进迭部县22个已脱贫村,让群众更清晰地了解政策、知晓政策,切实提升扶贫扶志实效。(周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公园绿意盎然景色宜人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公园绿意盎然景色宜人
  • 尚真 尚善 尚美 ——王启民绘画艺术赏析 尚真 尚善 尚美 ——王启民绘画艺术赏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2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3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
4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5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6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代表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建立
8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
10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接受中央媒
11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
12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月起施行
13   转变作风不懈怠 ——甘肃省以扎实作风
14   脱贫摘帽是新生活的起点 ——访兰州新
15   使命在肩 逐梦向前 ——住甘全国政协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