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253家景区恢复开放 722家旅行社恢复省内旅游业务 甘肃文旅产业复苏势头良好

20-05-17 16:4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5月15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1-4月,全省共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6.4亿元,均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的29%。五一期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060万人次,旅游收入65.4亿元,均恢复至上年五一假日同期水平的60%以上,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再次按下“快进键”,复苏势头良好。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253家景区恢复开放,380家星级饭店、1360家娱乐场所、1012家互联网吧恢复运营,722家旅行社已恢复省内旅游业务,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正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逐步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各文旅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消毒、实名登记、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预约错峰入场、间隔就座等防控措施,全力推行景区分时段预约制度。按照景区、剧院等场所参观人员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和娱乐场所接纳人数不得超过场所核定人数的50%的要求,暂不举办中大型演出活动。

  目前,全省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以及150个乡村旅游合作社建设任务全面推进。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省文旅厅整合全省各地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推出6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面开启省内乡村旅游活动。并推出致敬天使·感恩回馈福利游、极致之行·祁连秘境心灵游、闲度时光·金城打卡圣地游等以室外游为主的主题文化旅游产品,以及“飞天舞兰州,乘夜游黄河”“踏青赏景游”“民俗生态体验游”“绿色农家”采茶制茶体验游等周边短线游及户外游产品,引导广大群众就近错峰出游。据介绍,我省近期还将结合“中国旅游日”启动“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推出“云游甘肃”线上产品,发挥智慧旅游引领作用。

  在文旅项目方面,我省着力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加快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建设,并以敦煌、兰州国家级和省级创意文化产业园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产业园区孵化功能,大力发展夜游黄河等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项目,培育文旅新的消费增长点。目前,全省文旅产业建设项目已开工424个,开工率达81.5%。疫情之后,将适时组织开展“春绿陇原”全省性演出活动,让演艺成为文旅融合最佳结合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 出台33条措施促复产稳就业
  •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播种面积稳定 总体长势良好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 检测车“上门”
2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开始信息采
3   一片真情扶出“幸福果” 驻村帮扶民警
4   心中一本账 情况“一口清”迈出坚实步
5   兰州市税务局减税红利叠加 让个体工商
6   西北师大“华文云课堂”开讲 助力海外
7   西北民族大学5月18日起错峰返校
8   “学生专列”护送130名学生返校复课
9   兰州新区:个人贷款额度20万元 企业300
10   兰州市交通委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建设项
11   甘肃省连续4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2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省将举办490项活动
13   “兰马”系列赛24小时接力跑开跑
14   瞄准居民需求“坐标轴” 西湖街道“红
15   甘肃省严把防疫物资出口质量关 七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