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795名“两癌”农村贫困患病妇女每人获得一万元救助 定西市全面完成农村妇女“两癌”检查任务

20-05-09 09:3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795名“两癌”农村贫困患病妇女每人获得一万元救助

  我市全面完成农村妇女“两癌”检查任务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吕瑞芳)为提高适龄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率,降低死亡率,在国家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基础上,从2018年开始,省委省政府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市2018年、2019年两年分别检查116272人、106293人。2020年是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收官之年,已检查21230人,占全年任务数20025人的106.02%,率先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两癌”免费筛查对象为35~64岁农村妇女,通过“两癌”筛查提早发现疑似宫颈癌、乳腺癌等严重危害妇女健康和生命的重大疾病,及时进行干预,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截至目前,市妇联共争取到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795万元,使我市795名“两癌”农村贫困患病妇女每人获得一万元救助。各县区妇联按照市妇联的安排部署,采取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账户的形式,已将“两癌”救助金全部发放到患病妇女的手中。救助金的发放,切实为受助患病妇女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帮她们坚定了同病魔做斗争的信心和勇气,给她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良好健康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市妇联举办甘肃“陇原妹”培训就业签
2   兰州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集中整
3   兰州市税务局全方位推开“非接触式”办
4   “折叠人”求医记—甘肃省中医院关节骨
5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
6   兰州市十大生态产业推进会议召开 努力
7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与定西市公安局签订深
8   定西:景家店村组织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
9   庆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0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
11   甘肃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对定
12   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13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14   H5|母亲节!这些声音你熟悉吗?
15   突出创建为民加快硬件建设——二论持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