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折叠人”求医记—甘肃省中医院关节骨三科完成一例高难度髋关节置换术

20-05-09 09:28 来源:甘肃省中医院 编辑:靳佩佩

  今年41岁的王某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因患有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20余年来他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直立行走,成了一个“折叠人”。由于脊柱严重后凸畸形并且左髋关节骨性融合,不仅无法正常工作,而且随着病情的发展,连日常的生活质量也不能保证,行走困难,腰背部疼痛,夜不能寐。多年来,患者四处求医,辗转来到我院准备行脊柱矫形手术,因为左髋关节融合无法完成术中摆位,由脊柱科的同事们介绍到关节骨三科就诊。

术前组织麻醉科专家会诊

  患者入院后,因病情特殊,且本身家庭困难,多年求医治疗效果不明显,使其对自身病情治疗缺乏信心。医务处集合医院骨科优势力量讨论病例,张磊主任组织科室团队多次讨论手术方案,并联合麻醉科提前做好手术预案,同时与康复科、护理部等部门联合制订了严谨的术后康复、护理方案。

手术中

  患者的身体长期严重畸形,术中体位无法正常摆放,且胸部畸形导致术中通气困难,同时为了患者后续脊柱的治疗,患者置换髋关节的角度需要精准把握,对髋臼测量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手术难度大,手术风险高。

术后功能检查

  在张磊、邢涛主任团队细致、严谨的术前准备下,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为患者成功完成左髋关节置换,解除了其左髋关节强直的问题,术后3天患者已经可以下地活动,患者髋关节功能得到极大改善,并且腰背部的紧张感也大为缓解,患者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为后续脊柱矫形手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
2   兰州市十大生态产业推进会议召开 努力
3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与定西市公安局签订深
4   定西:景家店村组织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
5   庆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6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
7   甘肃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对定
8   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9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10   H5|母亲节!这些声音你熟悉吗?
11   突出创建为民加快硬件建设——二论持续
12   定西:漳县公路段冒雨抢修水毁路
13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14   镇原县殷家城乡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
15   银西铁路甘肃段供电工程建设者——守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