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05-09 09:1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卢小亨等出席

  记者 李彬

  5月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卢小亨、闫晓峰、赵昌军、孙武奇、盛云峰、刘洪涛、杨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庆阳市依法治市工作总结》《2020年庆阳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2020年庆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

  贠建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需要我们以更高的标准建设法治庆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贠建民强调,要强化法治支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加强立法、执法、司法等各环节法律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建设全过程,注重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真正把法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下大力气整治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行业乱象、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等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让法治建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尊崇宪法、遵守法规的自觉性,严格按照法律和制度办事,对工作效率不高、任务落实不力的行为依法严肃进行问责,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
2   甘肃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对定
3   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4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5   H5|母亲节!这些声音你熟悉吗?
6   突出创建为民加快硬件建设——二论持续
7   定西:漳县公路段冒雨抢修水毁路
8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9   镇原县殷家城乡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
10   银西铁路甘肃段供电工程建设者——守深
11   定西:岷县公路段及时清障保畅通
12   环县多措举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13   甘肃省群众体育瞄准“大群体”格局
14   宁县乔子村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攻坚
15   定西:暴雨中排险情 帮扶队显担当(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