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税务局全方位推开“非接触式”办税 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20-05-0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拓宽服务渠道 “点对点”向企业精准推送 市税务局全方位推开“非接触式”办税 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5月8日,记者在兰州市税务局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税务局按照“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拓展‘不来即享’、‘项目管家’服务内容,及时梳理各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一对一’、‘点对点’向企业精准推送,规避税收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求,无缝对接落实省局便民春风行动4类24项80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依托“项目管家”,全方位推开“非接触式”办税,保企稳产、促企增效、帮企纾困,积极为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为促进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升温”添砖加瓦,使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在增值税缴纳方面,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的“定期定额”户,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定额或简化停业手续。同时,因复工需要,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员工返程产生的路费(依据合法的交通凭证),经相关部门审查,可抵扣增值税。

  “推行的项目管家服务针对企业需求,提供一体化的全流程服务方案,这给我们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水平带来了全新的思路,我们借鉴‘项目管家’工作思路,整合资源,为企业配备一对一、点对点的税收管家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权益维护的管家式服务,提高企业税收遵从和获得感,实现了纳税服务和征管质效的双提升”,兰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兰州市税务局先后编印两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和《增值税纳税申报操作指引》《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纳税申报指引》等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和操作指南等邮寄给企业法人。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电话以及与兰州电视台合办的《每周说税》栏目等,及时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讲解延期申报、缓交税款、发票增量办理、公益捐赠税前扣除等问题和电子税务局涉税业务操作流程,累计培训6766余户(次),得到了一致好评。在3月中旬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走访中,企业对兰州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辅导和办税服务给予了点赞肯定。

  另外,结合市委、市政府“千企调研纾困”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直接收集和听取复工企业意见建议,累计走访重点企业128户。建立健全企业纾困台账,及时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动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期间市局主要负责人重点走访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兰州三叶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相关政策做了现场辅导。

  截至目前,兰州市税务局已为全市涉及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须生活物资快递派收服务等1904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5313.78万元,免征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637.65万元;为2.6万家中小企业抵扣员工返程路费计算进项税额抵扣增值税2364.66万元;为213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3.94亿元,办理“延期申报”34户;为3户企业减免房产税2.61万元。同时,今年一季度,落实2018年出台延续至2019年继续执行的减税政策、落实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减税共减税10.82亿元。落实2019年社保费降率政策减免社会保险费2.38亿元,落实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新增降费0.1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突围破困,也进一步验证了“项目管家”对促进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有力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折叠人”求医记—甘肃省中医院关节骨
2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
3   兰州市十大生态产业推进会议召开 努力
4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与定西市公安局签订深
5   定西:景家店村组织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
6   庆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7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
8   甘肃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对定
9   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10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11   H5|母亲节!这些声音你熟悉吗?
12   突出创建为民加快硬件建设——二论持续
13   定西:漳县公路段冒雨抢修水毁路
14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15   镇原县殷家城乡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
分享到